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通鼎互联点评报告:控股股东减持完毕,光通信、移动互联双轮驱动快速增长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郝彪 2016-09-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于2016年7月5日公告公司控股股东通鼎集团及实际控制人沈小平先生自2016年7月8日至2017年1月7日期间拟合计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95,929,297股,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8%。自2016年8月11日起至2016年9月2日,减持计划已实施完毕。

投资要点

控股股东减持结束,存在补涨需求:受益于光纤光缆提价,光纤光缆行业前期市场表现抢眼,而通鼎受控股股东减持影响大幅跑输行业,我们认为随着减持结束靴子落地,公司股价存在显著的补涨需求。

瑞翼信息和通鼎宽带并表带动业绩快速增长:2016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20.7亿元,同比增长19.1%;实现归母净利润2.60亿元,同比增长136.5%。其中瑞翼信息实现营收1.42亿元,同比增长240%,通鼎宽带实现收入5.21亿元,同比增长116%;预计瑞翼信息2016年贡献净利润1亿元,通鼎宽带贡献净利润2亿元以上,瑞翼信息和通鼎宽带并表带动业绩快速增长。

收购百卓网络与微能科技,布局信息安全和积分O2O:2016年6月,公司公告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百卓网络和微能科技100%股权,交易总价14.8亿元,其中以发行股份的方式支付对价60%,同时募集配套资金9.72亿元。百卓网络的主营业务是信息安全系统、大数据采集与挖掘系统及SDN 网络设备,近年来伴随着各类信息安全事件频发,政府部门、电信运营商及企业级客户对信息安全的重视程度不断提高,带动百卓网络营收快速增长。微能科技业务包括积分O2O 运营业务、第三方支付清结算业务和互动精准营销。目前微能科技已与三大运营商、交通银行、招商银行等多家积分源客户签订合作协议,积分发行方种类和数量不断增加。

首次覆盖,给予“买入”的投资评级:在不考虑并购的情况下, 我们预计通鼎互联2016/2017/2018年EPS分别为0.49/0.71/0.90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光通信行业景气度下降,并购失败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通鼎互联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