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伊力特:忽略短期业绩波动,关注长期改善空间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马浩博,汤玮亮 2016-09-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事件:伊力特公布16年中报。1H16年实现营8.2亿,同比增长2%,净利1.4亿元,同比增4%,每股收益0.31元。2Q16营收和净利分别为3.8亿和0.5亿,营收同比降3%,净利降17%,每股收益0.11元。期末预收款0.65亿。业绩略低于我们和市场的预期。

点评:

1H16营收同比仅增2%,其中2Q16下滑3%,结合预收款判断,上半年实际销售可能略好于报表。由于营销思路偏保守,伊力特1H16营收增速在上市公司中排名偏后。期末预收款环比年初降0.75亿,而15年同期降1.89亿,因此我们判断实际销售可能略好于报表。估计2Q16下滑有两个原因:(1)管理团队正处于换届期,业绩释放动力不足;(2)季节性因素,大众消费增速高于商务消费,而春节期间大众消费占比明显高于淡季,因此1Q增速高于2Q,这也是白酒行业的共同特点。

新疆市场稳固,1H16营收同比增3.3%,疆外市场降1.9%,但未来增长点还是看疆外。估计疆内营收增长来源于:(1)疆内民间消费升级;(2)挤压竞品份额。由于疆内市占率较高,我们估计已经超过40%,未来成长空间不大,中长期来看,增长点需看疆外市场。预计17-18年疆外有望提速,新董事长明确提出要掌握市场主导权,不是经销商带着公司走,而是公司带着经销商到内地市场,预计未来营销上将更积极。

估计小老窖增速较快,大众消费升级推动1H16中档酒占比提升。估计1H16小老窖仍是最快,增长超过10%,估计新品柔雅1H16增长超过5%,主要由于柔雅经销商聘任的经理能力强,铺货到位,营销方式灵活。其它产品可能出现小幅下滑,如伊力特曲等,我们判断降幅将逐步收窄。

新领导求变欲望强,期待管理层激励得到完善。7月8日董事会上陈智被选为新董事长。陈总的过往经历显示个人能力优秀,50岁接棒伊力特,正值年富力强,我们判断新领导肯定希望通过伊力特的大发展,来成就一番事业。新团队有望推动伊力特持续发生积极的变化,包括营销宣传思路、经销商新老更替、疆外市场拓展等。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由于毛利率低于预期,我们下调16年净利预测7%,预计16-17年EPS为0.70、0.83元,同比增9%、19%。随着掌舵人新老更替完成,将持续发生积极的变化,未来业绩有望提速,当前16年PE仅为22倍,处于小白酒最低位,存在估值修复的机会,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疆外拓展进度低于预期。

23099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伊力特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