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欧比特重大事件快评:重组过会,关注公司微小卫星布局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程成 2016-09-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

欧比特于近期收到证监会通知,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事项获得无条件通过。此外,公司大力推进“卫星空间信息平台”建设,全力打造欧比特卫星大数据产业品牌。

评论:

微纳卫星全面推进,“小卫星,大数据”进展顺利。

在卫星业务及卫星大数据发展方面,公司确立要大力推进“卫星空间信息平台”的建设,集中力量全面保障“遥感微纳卫星星座”项目实施。公司计划在2016年完成2颗视频微纳卫星的发射及平台验证工作,并通过搭建遥感微纳卫星星座形成对地遥感能力。公司上半年已启动建设卫星大数据中心,预计年内将完成全部准备工作。

目前,公司“珠海一号”遥感微纳卫星星座项目进展顺利,微纳卫星有望在下半年成功发射,实现地面接收、数据存储、数据处理各环节畅通运行,形成商用卫星大数据,全力打造欧比特卫星大数据产业品牌。

同时,公司在完善卫星大数据产业链上继续推进。上半年投资入股智尚优品,拓展公司下游营销渠道,拟发行股份收购绘宇智能、智建电子,完善产业链建设。

资产重组获批,完善卫星大数据平台搭建。

公司拟分别以5.2亿元收购绘宇智能100%股权,以1亿元收购智建电子100%股权。具体公告细节看,公司拟发行10,820,451股股份及支付15,600万元用于购买绘宇智能;拟发行2,080,856股股份及支付3,000万元用于购买智建电子。积极布局地理信息测绘及大数据分析领域。

绘宇智能:公司作为国内领先的“智慧城市”专业地理信息数据服务提供商,全面涉足农业、规划、国土、房产、市政、气象、数字三维等领域。公司测绘解决方案覆盖市政工程、测绘工程、数据工程、信息化工程、监理工程,有望在重组后参与欧比特卫星大数据业务平台搭建,搭载欧比特空间信息技术,发挥市场资源协同作用。

智建电子:公司作为国内领先的IT基础架构服务提供商,业务覆盖数据中心机房工程、建筑智能化工程、高性能运算及数据存储,同时为绿色节能机房、移动智能监控和高性能运算提供整体解决方案,有望在数据中心及大数据业务方面形成协同。

标的公司业绩承诺方面,绘宇智能2016/2017/2018年业绩承诺为3500万/4500万/5700万,智建电子在2016/2017/2018年的业绩承诺750万/1050万/1300万,公司未来业绩将获得明显支撑。两家标的对公司遥感测绘数据库的建立和完善以及大数据中心的建设起重要作用,绘宇智能将大幅度提升公司测绘观测技术,丰富遥感测绘数据库,提供地理信息方面的增值服务;智建电子将对卫星平台的海量数据提供集成解决方案,助力公司卫星产业发展。

安防业务稳步发展,铂亚信息获佳绩。

公司在图像处理及安防业务发展方面稳步推进,铂亚信息安防业务纳入公司经营业务版图以来稳步发展,上半年产品技术及业务拓展均取得佳绩,实现营收1.06亿元,同比增长47.88%,成为业绩贡献的主要来源。

业务拓展方面,铂亚信息中标南方电网广东省110KV变电站视频及环境监控系统,公司首次涉及国家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开拓业务新领域。七月中旬中标湖北“智慧荆门”项目“智慧交通工程(一期)三条高速公路出口沿线”和“智慧交通工程(一期)象山大道”两个标的,标的金额总计约7000余万元,完成公司在“智慧城市”与“智慧交通”领域的业务拓宽。

人脸识别业务方面,公司研发团队继续完善核心算法,提升人脸识别与智能视频分析技术,完善“铂亚人脸识别云平台”,平台向开发者开放人脸识别接口,继续提升人脸检测、人脸判断、人脸识别等服务的应用性能。

公安信息化方面,公司人像应用共享服务平台定位为综合性、共享性、服务性的智能化的人像应用平台,结合警务综合系统应用,逐步建立适合我省实际应用情况的人像识别技术标准,提供跨警种业务的人像识别服务。

看好公司微小卫星与人脸识别的布局,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长期受益于国内集成电路大发展的黄金机遇。目前阶段通过微纳卫星的布局,公司未来有望实现业务整合升级,带动公司产品整体创新协同发展;同时,子公司铂亚信息处于人脸识别优良赛道,业绩较优且可持续增长,未来在利润及业务上继续与公司业务协同。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7/2018年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0.76/1.34/1.99亿元,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航宇微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