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三维丝:珀挺获台塑美国大订单,未来业绩有望超预期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陈青青,姚键 2016-09-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

公司公告子公司厦门珀挺获得台塑集团美国关联企业的两份订单,其中与台塑公用事业公司的设备购买合同2000万美元,与台塑德州公司的安装合同1050万美元,共计3050万美元,合同期为正式开工后的426天。

评论:

台塑在美投资计划庞大,推进顺利,珀挺后续订单可期

台塑集团是台湾最大的民营企业集团之一,在台湾石化界及整个企业界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台塑在美国有三个石化生产产区,分別位于德州的PointComfort,路易斯安那州的BatonRouge以及特拉华州的DelawareCity。台塑集团正筹划加大在美国的投入,规划投入约400亿美金兴建石化和电力工厂。珀挺是国际知名的散物料输储系统综合服务商,拥有核心技术和很强的国际竞争力,业务遍及全球,与台塑集团长期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基本上占据着台塑输送带近50%的订单。

此次与珀挺合同签订的台塑公共事业公司(FormosaUtilityVenture,Ltd)和台塑德州公司(FormosaPlasticsCorporation,Texas)均是德州生产区的企业,显示台塑在美国德州的投资计划推进顺利。德州项目总投资预计超60亿美元,以输送机械占工厂投资的4%计算,珀挺占50%订单计算,对应着超过1亿美金的订单,后续将逐步落地。台塑集团也在加紧推进美国其他的化工投资项目。

此次3050万的订单额按珀挺过往的净利润率计算的话,预计对于公司的盈利贡献近1000万美元,对公司17年业绩影响显著。后续珀挺在美国的订单逐步落地,16-17年有望大概率超业绩承诺。

资产重组配套融资择机进行,为股价提供支撑

公司收购珀挺资产重组的配套融资已获得证监会核准,拟以17.71元/股的价格向固定投资者发行股份募集不超过5.55亿元配套资金。公司已和全部两个认购方共生1号基金和九州证券签订股份认购协议,将在近期择机进行。配套融资的价格为公司股价提供一定的安全边际。

盈利预测与评级

公司外延收购的厦门珀挺和洛卡环保盈利能力较强,在手订单丰富,预计未来几年保持较高增长,大概率超业绩承诺。我们上调公司2016-2018年净利润分别至1.92/2.58/3.26亿元,EPS分别为0.51/0.68/0.86元,对应PE为39/29/23,维持买入评级。

特别提示:

根据《发布证券研究报告暂行规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公告[2010]28号)第十二条的规定,我公司特披露:截至2016年09月04日,我公司以自有资金投资持有“三维丝”(300056)3834179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创环保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