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梅泰诺:收购国际顶尖SSP,有望成为互联网营销龙头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熊莉 2016-09-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在2015年收购国内互联网营销公司日月同行后,又斥资近60亿收购互联网营销公司BBHI100%股权,旗下互联网营销业务实力将大幅提升。

通信基建与移动互联网业务并行发展,后者未来3年将成为新的创收主力。通信塔基建是梅泰诺的传统业务,近3年营业收入占比始终在50%以上,2015年增速达32.7%。近年来,梅泰诺在站稳传统业务的基础上,把握互联网发展机遇,稳步推进业务转型,通过外延收购将日月同行和BBHI两大互联网营销企业收入麾下,未来将聚焦于“信息基础设施投资与运营”和“移动互联网运营与服务”两大领域,后者有较大的发展潜力,有望成为新的创收主力。

互联网营销市场规模达千亿级,程序化购买将主导行业发展。如今,传统广告营销模式已难以满足互联网市场的发展要求,以搜索算法、交易算法为核心的程序化购买模式将凭借精准、高效、廉价的特点主导互联网营销市场的发展。

随着国内互联网规模(网民总数及人均网络流量)的扩大,互联网广告、移动互联网广告的累计市场规模在未来3年有望超过9000亿、7000亿,市场蛋糕体量巨大。目前,在国内互联网营销市场中,程序化购买模式的渗透率相对较低,尚不及30%,而欧美等国家已达到70%左右的水平。我们认为,程序化购买具有充足的市场空间,未来将主导国内互联网营销市场的发展。

先后收购日月同行、BBHI,梅泰诺有望成为A股互联网营销龙头企业。BBHI是国际顶尖的互联网营销企业,市场占有率位列全球第五,收益水平位列全球第二(截至2016年第一季度)。公司拥有业界领先的上下文匹配广告技术,为雅虎、微软、Google等互联网巨头提供服务。BBHI承诺在2016-2018年实现扣非净利润不低于5965.6万美元、7158.7万美元和8590.5万美元,并表后能够大幅提升梅泰诺业绩表现。此外,BBHI与梅泰诺之前收购的日月同行将形成战略协同与业务互补,进而能够有效提升互联网营销业务实力,助力梅泰诺成为A股市场中互联网营销龙头。

4G通信网建设如火如荼,梅泰诺通信塔业务将持续受益。目前,我国4G通信网络尚在进一步完善的过程中,2016年全国或将新建超过95万个4G基站,并配套新建约43万座4G通信塔,市场规模或将达到860亿。梅泰诺与三大电信运营商和中国铁塔公司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旗下通信塔基建业务以及配套的网络业务能够在4G通信网建设中持续受益。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6-2018年EPS分别为0.90元、1.98元、2.50元。以最新收盘价对应动态PE为57倍、26倍、20倍。我们认为梅泰诺在站稳传统业务的基础上,通过收购日月同行和BBHI能够大幅增强互联网营销业务实力,未来3年业绩增速将超过市场可比公司,通过分部估值,给予传统通信基建业务50倍PE,互联网营销业务50倍PE,两者对应的净利润规模将达到3.98亿,另将公司其他业务收益情况考虑在内,总市值将达到200.5亿元,按增发后总股本3.18亿计算,对应目标价为63.04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日月同行、BBHI或未能实现业绩承诺的风险;通信塔业务增长或不及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数知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期消息面一般,主力资金有介入迹象,短期呈现震荡趋势,市场关注意愿一般。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