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兴业银行:16年2季度业绩稳健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袁琳 2016-09-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兴业银行16年上半年归属股东净利润同比增长6.1%至294亿人民币,其中2季度归属股东净利润同比增长6.1%至137亿人民币,略高于我们的预期,原因是手续费收入较优且企业所得税支出下降。因此我们将2016-18年每股收益预测上调1%、5%和5%。依然看好兴业银行独特的银行间平台以及交易银行业务的稳步发展。维持买入评级。

支撑评级的要点。

依然面临资产质量压力。16年2季度,兴业银行不良贷款率环比上升6个基点。不良贷款压力保持稳定,从15年上半年到16年上半年仅从1.8%上升10个基点至1.9%(2015年:2.7%)。拨备覆盖率环比继续攀升15.5个百分点至218.8%,高于银行同业且降低未来拨备压力。管理层表示拨备覆盖率并非越高越好,将努力平衡与资本充足和财务数据的需求。换句话说,兴业拥有更多资源来处置潜在不良贷款损失。

基准利率下调给净息差造成温和影响。根据期初和期末余额,我们计算出兴业银行的净息差从1季度的2.24%下滑至2季度的2.14%,如果剔除增值税影响,净息差基本保持稳定。净息差之所以表现相对稳健,是因为银行生息资产和计息债务市场化定价占比较高。随着更多高收益资产到期,管理层预计下半年净息差仍将面临下行压力,但幅度可控。

新增贷款中大部分为按揭贷款。上半年按揭贷款大幅增长940亿人民币,占全部新增贷款的55%。据管理层介绍,下半年按揭贷款增速将放缓。近期银行将参与更多PPP项目,尤其是风险可控,且地方政府偿还能力较好的项目。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经济快速下滑导致资产质量严重恶化。

监管政策给应收款项类投资展期造成不利影响。

估值。

兴业银行A股目前对应0.93倍2016年预期市净率和5.9倍2016年预期市盈率。虽然估值与同业银行接近,但我们认为该行具备领先市场的银行间业务,应该享受一定溢价。重申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兴业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