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新筑股份:公司获广日股份举牌,形成轨交业务协同和互补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高鹏 2016-09-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于8月31日收到广日股份《公权变动公告函》,广日股份在2016年6月13日至8月30日期间,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系统累计增持公司股份32,268,492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从公司中报来看,广日股份在中报前已新进3.71%。

获广日股份举牌,彰显其对公司发展的信心:广日股份主要股东为广州广日集团,实际控制人为广州市国资委。广日股份此次投资新筑股份,一方面是看好新筑股份作为轨道交通领域技术领先企业的发展前景,分享其发展红利;另一方面,广日股份和新筑股份的产品和技术在轨道交通相关市场的开拓中能形成业务协同和互补,在相关技术领域能够形成联动和集成,有利于广日股份业务的加速拓展。从前几日公司发布的大股东减持公告来看,产业深度整合进一步--不排除引进战略投资者。

公司卡位精准,深耕现代有轨电车产业多年:新筑股份是国内唯一一家除中国中车外有资质、有产能、有技术、有历史业绩的地铁和有轨电车总承包商。公司发展5年,目前已系统掌握了有轨电车线路的三大核心关键技术——车辆技术、轨道系统技术、“四电”集成控制技术,并实现了产业化,在产业链长度上处于国内领先地位。

订单具有持续性,当前与明年迎来业绩大拐点:2015年全年公司轨交业务实现营收2.19亿元,2016年上半年轨交业务实现营收2.51亿元,同比增长65%,2016年全年轨交业务营收预计将达5亿元。成都市8月17日公布了2030年城市轨道交通规划,城市远期规划形成29条线路,总规模达2370公里,预计到2025年成都市轨道交通全产业链营收将突破2000亿元。16年下半年计划开工多个项目。公司地处成都,具有地域优势,项目逐步开工后,将保持公司订单的持续性。我们预计当前与明年公司有轨电车业务将迎来大拐点,明年利润将大幅好转。

投资建议与评级:预计公司2016-2018归母净利润为500万元、1.52亿元和2.58亿元,EPS为0.01元、0.24元和0.4元,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传统主业持续下滑;有轨电车业务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筑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