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思美传媒:上半年同比增长70%,大营销,泛内容加速落地

来源:中投证券 作者:张镭 2016-09-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思美传媒16年上半年营收18.3亿,同增81%,归母净利5911万,同增70%,接近前期上调后预告区间的上限。公司预计前三季归母净利8879-11839万元,同增50-100%。公司拟收购掌维科技和观达影视,科翼传播,“大营销,泛内容”战略加速落地,维持强烈推荐。

点评:

标的并表带动业绩同增70%。公司净利增长主要来自两家收购标的的并表。爱德康赛3月1日并表,贡献净利润579万,占16年全年承诺净利的21.4%。科翼传播(目前持股80%)科翼文化实现营收5251万元,贡献净利润1770万元,占全年对赌业绩的52.8%。内生方面,占比较高的电视广告营收7.1亿,同比上涨7.66%优于行业水平,毛利率小幅度下滑,但总体稳定(从10.77%下滑至10.05%),营收占比从83.9%下降为38.8%。

内容营销占比迅速提升。上半年内容营销收入5.6亿,占比30.6%。公司不仅收购了科翼传播(内容宣发+品牌整合营销+综艺制作)80%的股权,自身也执行了天猫再度冠名《极限挑战》,华润三九深度植入《二十四小时》,康师傅、云南白药特约《燃烧吧少年》,联合同程旅游、腾讯视频出品网络剧《世界辣么大》等项目。

拟并购掌维科技和观达影视,“大营销,泛内容”战略旗帜鲜明。公司近期公告通过发行股份+现金支付的方式,全资并购文学阅读平台掌维科技,主打“青春派少女心”的制作公司观达影视以及科翼文化剩余20%股权。

我们认为这是继收购科翼传播80%股权之后公司的又一个里程碑事件,从传统的电视广告代理公司起家逐渐实现业务升级,打开大营销泛内容格局。

维持强烈推荐:假设16年公司完成收购,内生稳健增长,业务协同效应凸显下标的有望超额完成对赌,预计16-18年备考利润为2.66/3.45/4.11亿,考虑配套融资后总股本为3.26亿股,当前市值为114亿,16-18年估值为43/33/28倍,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传统广告代理竞争加剧风险,并购进展不达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云南白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