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索菱股份:唯一纯正车机公司,打造“硬件+软件+运营”平台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郝彪,朱悦如,高登 2016-09-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索菱股份是A股唯一从事CID车载信息终端系统开发的公司。索菱股份是国内从事CID车载信息终端系统开发的龙头企业,主要产品有多媒体导航车载信息终端、多功能娱乐车载信息终端、智能化车载信息终端等。公司主要客户包括东风乘用车、上海通用、华晨汽车、浙江吉利、一汽马自达、众泰汽车等。2015年,公司销售车载信息终端74万台,市场份额4.8%左右;实现营业收入8.1亿元(同比+4.9%),净利润6500万元(同比+1.2%)。

公司收购三旗、英卡,打造“软件+硬件+运营平台”车联网产业链闭环。我们估算,2015年车机市场规模约为169亿元;我们预计,未来3年车机市场维持35%以上的复合增长,2018年市场规模将达到470亿元。本次收购三旗通信和英卡科技,将填补公司车联网产业链网络通信和云平台运营的空缺,完成“软件+硬件+运营平台”的车联网全产业链闭环。

公司通过ADAS切入前装业务,未来成长性可期。前装渗透率提升是行业大势所趋,公司于2011年开始布局前装市场。目前,公司在前装市场已经与众泰汽车、华晨汽车、吉利汽车、上汽通用、一汽马自达、广汽丰田、广汽三菱等多家汽车生产商建立了合作关系。公司将会通过外延并购手段引入ADAS技术团队,将CID系统集成ADAS技术实现辅助驾驶。

盈利预测、估值及投资评级:预计公司2016/17/18年EPS分别为0.51/0.60/0.73元,当前股价37.57元,分别对应2016/17/18年74/63/54倍PE。若并购顺利完成,公司2016/17/18年备考EPS分别为0.67/0.80/0.97元。公司是A股唯一一家最纯正的车机系统公司,有望借助资本市场进入快速扩张期,未来将成为“硬件+软件+运营平台”的车联网全产业链龙头,首次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前装市场拓展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索菱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