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兴证券:深化集团战略协同,打造特色核心竞争力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高建 2016-09-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摘要:

公司发布2016半年报,实现营业收入16.44亿元,同比下降50.5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60亿元,同比下降49.79%,整体业绩优于行业平均经营业绩;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30元/股,同比下降53.85%。实现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5.57%,高于行业平均水平,体现了较强的盈利能力。

动态点评:

依托区域优势,经纪业务稳健经营;报告期内,公司证券经纪业务实现营业收入6.36亿元,同比下降58.83%。面对交易量大幅萎缩的环境,公司不仅了保持福建省内经纪业务的领先优势,立足于福建,而且逐步渗透全国,加大省外营业网点的布局。公司上半年新设6家分支机构,另有31家分支机构还在报批与筹建之中,股基交易市场份额由去年同期的0.89%提升至0.91%。线上方面,公司也不断增强与互联网金融平台战略合作关系,并率先引入机器人投顾APP,逐步形成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经营模式,促进公司经纪业务持续稳定的发展。

投行、资管业绩突出,有效对接大股东丰富资源;2016年上半年,公司投行业务实现营业收入4.18亿元,同比增长142.14%;资产管理业务实现营业收入3.77亿元,同比增长101.37%。公司累计完成1单IPO项目、9单股权再融资项目、25支债券、2单并购重组项目和发行4支资产支持证券产品,累计主承销金额368亿元。作为东方资产旗下唯一的证券业务平台和金融上市公司平台,东兴证券承接东方资产雄厚的客户资源,并能够充分借助其品牌形象及渠道优势,加之东方资产不良资产主业的优势,将有效促进公司投行业务和资管业务的发展。上半年,公司与集团开展协同业务累计规模超过600亿元。通过与大股东资源各方面的对接,使得公司业务结构更加均衡,最终达成打造“大投行、大资管、大销售”综合型券商的目标。

大股东完成改制,定增获批资本实力增强。公司大股东东方资产已于近日完成股份公司的注册挂牌,参考之前已经完成股改并成功上市的中国信达和中国华融来看,下一步东方资产将启动“引战”工作,并最终实现上市的进程。通过引入战略投资者也意味着东方资产资本实力增强,对于公司各方面支持有望加大;集团内部各业务协同性也将得到增强。此外,公司定增方案也已经获得证监会批准,将以18.81元/股为底价募集不超过80亿元人民币用于增加公司资本金,将有助于扩充公司各项业务的规模,增强资本实力。作为金融全牌照的东方资产旗下唯一上市金控平台,公司在资管、投行等业务的优势有望持续扩大,资本实力扩充,并实现与东方资产旗下各金融板块之间实现更为有效协同效用。

我们看好公司定增持续推进,提升公司资本实力以及推动各项业务快速发展;看好与大股东东方资管深化产品、客户、渠道、资金战略协同,提升综合金融服务的竞争力。我们预计公司16-18年EPS为0.50元、0.72元、0.89元,对应PE为45.70倍、31.74倍、25.67倍,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定增进度缓慢,宏观经济增速持续下滑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