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海通证券:业务多点开花行业居前,融资租赁和直投发展势头良好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缴文超,陈雯 2016-09-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有较大幅度下滑,但各项业务指标仍居行业前列: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20.79亿元,同比下滑45.22%,实现归母净利润42.64亿元,同比下滑58.01%,业绩下滑主要源于除了投行业务收入有所提升外,经纪、自营、资管、利息净收入均有所下滑。但是与同业相比,营收和净利润规模仍居行业前三,业绩增速优于行业平均水平;经纪业务市占率排名行业第三、债券承销金额排名行业第四、融资类业务规模排名行业第一。

经纪、自营、资管收入占比下降,投行、利息净收入占比提升:公司2016年上半年与2015年底各业务结构相比,经纪业务收入占比仍占首位,为24.1%,但占比下降了9.0%;自营业务收入占比为23.0%,下降7.3%;资管业务收入占比为2.0%,下降1.6%;投行业务收入占比为11.9%,上升5.8%;利息净收入占比为16.7%,上升4.2%。

投行业务收入有所提升,债券融资业务规模增速快:公司2016年上半年实现投行业务收入14.37亿元,同比增长49.3%。公司上半年债券融资承销金额1,125亿元,同比增加79.4%,排名行业第四,同比上升1名;股权融资承销金额255亿元,同比增长7.6%;新三板业务完成挂牌项目33个,挂牌企业进入创新层比例达19.7%,排名行业第一。

融资租赁发展势头良好,直投业务开始发力:公司通过海通恒信开展融资租赁业务,上半年完成销售额98.9亿元,同比增长40%;总资产达到393亿元,较去年末增长14.9%;实现融资租赁业务收入9.5亿元,同比增长18.37%。公司通过海通开元开展直投业务,上半年完成项目投资12个,投资金额6.9亿元;实现直投业务收入5.3亿元,同比大增99.9%。

海外业务稳步发展,海通国际证券业绩靓丽:公司通过海通国际控股开展海外业务,旗下的海通国际证券各项业务排名位居港投行前列,IPO发行承销数量和融资金额均位居第一,股权融资家数和融资金额分列第二和第三。海通银行由于处于整合期,盈利能力可能暂时疲弱,但随着业务战略的不断调整,资产负债结构的不断优化,成本的不断压缩,未来发展向好。

投资建议:公司的营收和净利润规模排名行业前三,各项业务指标保持行业前列,投行业务稳中有升,融资租赁业务增速很快,直投业务进入收获期,未来随着市场的回暖,公司业绩将会有亮眼的表现。我们预计公司2016年、2017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90.71亿元、149.1亿元,对应PE分别为19.9倍、12.1倍,我们维持“推荐”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滑超预期、市场波动风险、政策风险、债券市场风险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通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