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昂纳科技集团中报点评:中报业绩高增长,新业务潜力巨大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王学恒 2016-09-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收入增速达43.3%,高于去年同期增速

2016年上半年,公司收入同比增长43.3%,比去年同期(30%)增速又上一个台阶,业绩增长得益于公司如下原因:公司在云计算40/100G产品上的规模出货和光通信行业景气度变强,公司相关业务增速高于市场水平。2016年Q1全球光元器件市场继续增长,相比于去年同期增长率为16.1%。而公司光通信业务2016年上半年增速高达49.8%。光元器件市场的三大业务分部:电讯、数据通讯以及接入业务,其中占光元器件市场份额32.4%的数据通讯业务增速较快,公司于2012年开始研发有源光网络产品,并于2016年上半年开始提供数据通讯使用的有源光网络产品,促使光网络业务收入增长。

美洲区域收入增速高涨

公司在光网络业务的美国市场增长强劲,并且在美国市场于数据通讯的有源光网络产品的销售额上升;以及世界级网络公司对云计算的采购需求强劲。来自美洲的收入2016年上半年1.23亿港币,增长率达272%。

新业务潜力巨大,看好公司产业布局

公司新增了机器视觉与自动化、LIDAR(光雷达)等新业务。第一个机器视觉系统和传感器在2015下半年开始产生收入,机器视觉收入增长不错;预期于不久将来推出一系列主攻工业4.0市场的先进机器视觉及传感产品;成为公司新的收入增长极。LIDAR今年尚属布局阶段,但已经和世界一流企业达成研发合作关系,且公司的激光雷达产品已经为两个行业领先企业实现供货。

毛利润增速为35.4%保持高增长

光网络业务收入带动毛利增长:2016年上半年毛利达2.38亿港元,较去年同期1.75亿港元增速为35.4%,毛利增加主要由于集团整体收入增加,其中来自光网络业务的收入大幅增加(收入增速49.8%)。毛利率下降但仍高于行业:毛利率,由2015上半年的33.7%,下降至2016年上半年的31.8%。毛利率下降是正常现象,因为国内的其他光器件公司毛利率低于30%(光迅科技21.8%),显示出公司的效率依旧很有竞争力。

研发、管理费用占比下降,公司规模化生产在即

研发费用率压缩了2个百分点,由12.8%降至10.9%,说明公司之前的研发储备已经开始规模转化为收入。同时,11%的研发费用率恰如其分的维持高研发投入的科技公司属性。管理费用压缩3个百分点,由12.2%降至9.3%。收入增加超过管理费用增加,表明管理人员带来的人均收入提高,体现公司管理层管理水平的提升,将会带动经营成本的循环改善。

盈利预测

2014年收入增长25.67%,2015年收入增长36.6%,预计2016全年的收入增长40%达到15.95亿港元,净利润1.2亿港元,同比2015年全年净利润0.7925亿港币,预计2016年净利润增长率达51.42%。

风险提示

港股系统性风险;云计算下游客户技术实施进度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光迅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