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工商银行2016中报点评:中规中矩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戴志锋 2016-09-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靓点:不良净生成率环比下降;不足:营业收入负增长(-2.3%)。

投资要点

息差降低影响净利息收入增速。上半年受息差降低影响净利息收入同比降低7.1%,净息差2.21%,同比下降32bps,主要受存贷利差缩窄影响(贷款收益率降低112bps,存款收益率降低42bps),公司调整资产负债结构应对息差下降,个贷占比31%,同比提升2.5个百分点,债券投资占比24.2%,同比提升1.87个百分点,存款中活期存款占比50%,提升2.85个百分点。

中间业务收入平稳增长。上半年净手续费收入同比增长6%,增速低于1季度16.9%的增速(1季度增速较快与去年1季度增速为负,基数较低有关),中间业务中主要是代理服务增速较快,同比增长37%,银行卡手续费与投资银行业务分别增长21%和18%。

不良净生成下降,拨备计提压力较大。不良贷款率1.55%,环比降低11bps,不良净生成率0.99%,环比降低37bps,关注类占比4.91%,比年初增长55bps,逾期率2.95%,比年初增加16bps,逾期3个月以上/不良余额为96.7%,比年初增长6.05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143%,环比增加1.8个百分点,低于监管红线,拨贷比2.21%,环比降低13bps。未来拨备计提压力较大。

资本充足。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12.54%,环比降低33bps,一级资本充足率13.11%,环比降低34bps,资本充足率14.26%,环比降低20bps,公司6月经股东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关于2017年末前新增发行总额不超过等值人民币880亿元的减记型合格二级资本工具的议案,未来有望进一步夯实资本。

大股东持股变化。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增持0.9亿股,持股比例上升0.03%至1.42%。

投资建议:

现价对应16年P/E5.76,P/B0.84。工商银行平稳发展,估值便宜,股息率高;公司基本面扎实,值得长期资金重点关注。预测2016/17年净利润增速0.7%/0.8%,EPS与BVPS分别为0.78/0.79与5.36/6.15。

风险提示:经济下滑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工商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