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海宁皮城:主业承压、跨界多头发展

来源:中航证券 作者:薄晓旭 2016-08-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6年半年度报告:

2016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56亿元,同比下降12.9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84亿元,同比下降25.1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3.53亿元,同比下降25.62%,基本每股收益0.34元,同比下降26.09%。

多元模式内增外拓,主业承压。公司在业务拓展之路上积极探索轻重结合、多元模式战略,目前已先后建立江苏沭阳、辽宁佟二堡、河南新乡、四川成都、湖北武汉、黑龙江哈尔滨、山东济南等连锁市场;轻资产项目有新疆乌鲁木齐市场和本部温州大厦原辅料中心项目,签约品牌输出项目重庆海宁皮革城时尚广场、组建开发与优质综合商业体合作的高端精品市场,逐步建立“大而全、小而广、精而优”三类市场分别定位的连锁体系。公司优质的品牌效应和轻重资产结合扩展模式的可复制和可操作性,推动公司主业持续发展。但当前经营环境持续未见好转,公司主动调整租金费用,加上本部四期裘皮大厦及成都海宁皮革城原承租权费已于2015年6月底到期,导致报告期内实现物业租赁及管理收入7.13亿元,同比下降9.33%,毛利率为77.8%,比上年同期下降8.14个百分点。

新业务当前仍在培育期。公司目前新业务较多,发展速度较快的“皮城金融”,手机APP平台已投入使用,装机量占投资人数的43%,除此之外,康复医疗项目已完成前期工作团队组建,并获得相关部门批复许可,医护团队招聘工作已启动;“原译”平台加快推进,国际馆店于3月26日开业,上海大悦城店完成选址和入驻洽谈,成都、武汉海宁皮革城店正在筹建。跨界发展为公司提供多种可能性,然现在新业务依然在培育期,短期来看对公司业绩贡献不明显。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估值方面,我们将2016-2018年公司每股收益调整为0.406元、0.416元、0.464元,对应的PE为25.51倍、24.89倍、22.32倍,由于目前公司主营业务的经营环境持续承压,新兴业务处于培育期,短期内公司业绩难以反弹转好,我们将公司评级调整为“持有”,但鉴于公司优秀的管理水平以及全国布局雏形已基本形成,我们仍会对公司持续跟踪关注。

风险提示:扩张情况低于预期、互联网金融业务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宁皮城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