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振华科技:高新电子+新能源双轮齐动,国企改革预期强烈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熊莉 2016-09-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6年半年报,2016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8.3亿元,同比增长31.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亿元,同比增长46.5%。

高新电子稳步推进,通信ODM添砖加瓦。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业绩增长主要来源于:1)通信终端业务获得ODM厂商较大订单,销售规模得以大幅提升同比增长90.2%;2)高新电子产品国产化替代稳步推进,同时产品结构得到优化,高新电子收入和盈利能力稳中有升;3)公司将康力精密机械82%权益及深圳龙华科技园的工业土地及房产增资振华深圳公司,产生非流动资产转让收益3220万元。

深耕高新电子,巩固优势地位。公司是国内首获欧洲宇航局A级资格的贴片钽电解电容供应商。公司片式元器件在国内航天和军工市场占近七成的市场份额,部分航天和军用片式元器件毛利率高达50%左右。目前我国电子元器件70%的片式化率低于欧美和日本85%的水平;国内军队电子化率更是不足30%,电子元件国产化率也低于25%,若2020年我国军用电子化率和国产化率双双突破90%,市场空间将达220亿元。公司作为航天军工用片式元器件的国内龙头企业,有望直接受益,优势地位将得到巩固。

新能源电池助力公司发展。子公司东莞市新能源科技已入围《汽车动力蓄电池行业规范条件》第四批企业目录,主力产品大容量动力型18650圆柱电芯可用于电动汽车、军用动力设备等领域。公司为某航天研究院提供路基导弹发射架新能源配套系统,该动力系统使用18650圆柱形电池组作为静态储能系统,目前样品已处于测试阶段,未来市场空间巨大。

国企改革预期强烈,有望吸收优质资源。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为CEC集团,振华科技长期深耕军用高新电子,有望承担集团军用电子与集成电路业务的整合平台,集团旗下的集成电路和军工电子资产有望注入公司体内。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公司军用高新电子业务具备较高的市场地位和竞争优势,新能源动力电池业务成长空间较大,国企改革和集团资产注入具有一定的预期。未来三年归母净利润将保持23%的复合增速。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高新电子销售或不及预期;新能源动力电池市场拓展或不及预期;

国企改革进展或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振华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