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天城投:贵州地产单寡头、抢滩金融全牌照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陈天诚 2016-08-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公告,16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4.3亿元,同比增长29.65%,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6.8亿元,同比增长17.73%,EPS为0.36元/股。

健康稳健、后劲十足:上半年公司营收健康稳健上升,同比增长3成,公司营收的增长得益于结算规模的增长。上半年公司ROE虽有所下降,但销售毛利率高位平稳,公司整体费用率降至6.2%。公司作为贵州地产寡头,半年收官创佳绩。上半年公司地产销售金额101亿元,销售面积144万方,我们预计在金九银十的发力以及公司快周转的战略下,16年有望完成全年目标。

设立产业基金、助力战略转型:2016年2月,公司公告拟设立中天城投集团地产基金管理公司,主要用于公司开放性地产产业的对外投资,确保在公司战略转型期间仍为主业的地产业务保持稳定收益,同时促进地产业在转型成功后适应新的战略架构,实现可持续发展,增强板块协同。同时,公司拟出资30亿元设立中天大健康产投,作为公司大健康产业的主要投资平台,逐步完善集团大健康板块的全产业链布局,助推转型战略。

“金融全牌照”稳步发展。公司以“金融全牌照”战略稳步进展,包括证券(海际证券)、基金(中天友山基金)、保险(百安财产保险等)、银行(贵安银行)等全面发展。

其中公司收购的海际证券正申请包括经纪、自营、资管等多种牌照。中天友山基金的设立申请已报送证监会,在审核反馈阶段。在保险业务上,设立华宇再保险和百安财产保险的申请已提交保监会。另外,上半年公司作为单一第一大股东发起设立贵安银行(贵州省首个民营银行),目前正进行设立相关申报筹备工作。

公司积极开展股权、债权融资,资本结构得到优化,财务状况持续改善。公司上半年短期偿债压力明显,资产负债率有所下降,货币资金充足。股权融资方面,公司于15年12月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30亿元;2016年4月公司拟再次定增(8月30日修订稿),募集资金不超过87亿元用于房地产项目投资。债权融资方面,公司15年至今累计发行公司债65亿元,累计发行中期票据14亿元;此外,16年2月公司拟发行中期票据、非公开定向债务融资工具合计分别不超过37、20亿元。在当前利率持续下行大环境下,公司有望进一步降低融资成本,优化财务结构,为未来健康稳定发展奠定基础。

投资建议:公司为贵州地产单寡头,根植贵州30余年,是贵州省第一家上市公司,业绩增长快而稳,随着贵州大数据、大生态、大旅游三大优势长板带来的战略发展机遇,其西部区域金融中心地位凸显,公司紧握发展机遇,逐步实现从房地产向大健康、大金融产业的转型发展,全面落实“并购重组、创新发展、产融结合”。我们看好公司“开放式房地产业务模式”的积极拓展和金融板块的战略发力,预计16-18年EPS为0.76、0.96、1.12,对应当前股价PE为9.1X、7.2X、6.2X,首次覆盖,给予“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9.88元。

风险提示:利润下滑,新业务业绩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中天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