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辽宁成大2016年中报点评:战略转型渐入佳境,金融协同空间大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魏涛 2016-08-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辽宁成大(600739.CH/人民币17.90, 买入)公布2016年中报:营收38.0亿元,同比降低5.5%;归母净利润7.2亿元,同比降低41.3%;基本每股收益0.47元。

中银非银点评:

各板块发展趋稳,业绩进入复苏通道。

公司业务主要分为生物制药、商贸流通、能源开发以及金融服务四大板块。生物制药板块实现销售收入4.7亿元,利润总额2.8亿元。商贸流通板块实现销售收入33.1亿元,利润总额0.4亿元。能源开发板块实现销售收入1,831万元,利润总额-2.2亿元。金融板块中,广发证券与中华保险分别贡献投资收益6.6亿元与2.5亿元。虽然联营企业和合营企业的投资收益下降,但能源板块发展趋于稳定,业绩逐渐复苏。

核心资产盈利能力强劲,轻装前行释放经营压力。

公司核心资产(生物制药、医药流通、证券、保险等)盈利不俗。能源板块及时止损,对成大弘晟实行长期停产,并减少新疆宝明开工率。经历业务结构调整阵痛后,公司浴火重生,轻装上阵,经营压力获得释放,页岩油项目利空尽出,估值修复可期。

增发收购中华保险,股东积极参与定增。

公司增发收购优质保险资产(中华保险新获寿险牌照,盈利能力及市场份额居行业前列)。公司整合证券保险两大产业资源,实现金融高度协同效应,未来想象空间巨大。同时,股东积极参与定增,控股地位显著提升,反应其对未来整体盈利能力的高度认可,释放强烈信号。公司同时引入新股东注入新活力。我们采用分部估值法,维持公司目标价23.26元,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辽宁成大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