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海德股份:首家地方AMC牌照的民营上市平台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赵湘怀 2016-08-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16年8月30日晚,海德股份发布2016年中报点评,根据中报,公司2016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69.6万元,同比下滑92%,归母净利润114.7万元,同比下滑92%。

AMC牌照落地,民营优势独特。2016年7月3日,海德股份发布公告称,7月1日公司取得了西藏地方AMC牌照,截至2016年8月3日,公司已自筹资金10亿元,完成对资管公司注册资本的实缴,公司AMC业务稳步推进,未来布局着眼全国。公司是国内唯一一家拥有AMC牌照的民营上市公司,机制较为灵活,在资本以及项目资源等方面具有独特优势。此外,银监会明确各省只可设立或授权一家地方AMC开展不良资产管理业务,目前地方AMC扩容至27家,海德股份的AMC牌照稀缺性价值凸显。

AMC行业发展为公司提供空间。

(1)不良率与不良资产规模提升平稳,为公司发展提供空间。根据银监会数据,2016年第二季度,商业银行不良率1.75%,与一季度持平,不良贷款余额达到14373亿元,比一季度提升3.1%,不良率与不良资产规模提升较为平稳,说明未来行业空间巨大。2016年是“十三五”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开篇年,将伴随着不良规模的扩张,未来不良资产的供给将长期保持充沛,不良资产市场整体趋于活跃,预计2016年年底不良率将为2%左右,不良资产规模或将达到约2万亿,公司未来将借助AMC行业景气度提升实现发展。

(2)四大AMC和地方AMC优势互补。受益于不良资管行业景气度向上,四大AMC业绩表现较好,中国华融、中国信达2015年净利润增速分别达36%和18%,四大AMC在资金、人才、经验上更具有优势,而地方AMC在相应区域内的资源优势凸出,有利于开展地方AMC业务,在业务上也能和四大AMC形成合作,实现共赢。

控股股东能源丰富,未来或将实现资源协同。公司控股股东永泰控股(持股占比78.93%)以能源为主业,以石化贸易、城建开发、金融、医药等业务协调发展,是一家多元化综合性投资企业集团,永泰控股旗下业务遍及国内外,具有雄厚的经济实力,截至2014年底,永泰控股总资产为580.6亿元。同时,永泰控股旗下拥有国内市值第二大煤炭上市公司永泰能源(总市值达到505.7亿元,比2012年的180亿元提升了1.8倍),矿业不良资产较多,未来或将与公司AMC业务形成协同。

定增与证券投资充实资本实力。

(1)定增提升竞争力。2016年3月,公司公告称,拟向间接控股股东永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定向增发48亿元,用于增资海德资管、充实资本金,以便于公司未来进一步在不良资产管理这一资本密集型行业实现发展,达到提升盈利能力和市场竞争力的目的。

(2)证券投资提升收益。2016年7月,公司公告称,拟以不超过4000万元进行证券投资,投资范围包括新股申购、证券回购、股票投资、债券投资、委托理财投资,未来将为提高自有资金使用效率,并增加公司收益。

投资建议: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36.8元,2016-2018年EPS分别为0.06元,0.07元和0.08元。

风险提示:AMC行业发展低于预期、定增进度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德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