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五粮液:宣布上调出厂价,有利于长期增长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最新事件

根据行业媒体微酒网,五粮液在8月30日经销商大会上宣布将其出厂价上调人民币60元,达到739元,9月15日生效。公司表示年内不会提高新配额,并会将2017年的供应维持在2016年水平以下。

潜在影响

虽然3月份首次涨价后管理层在多个场合传达出将会提价的信息,但9%的幅度仍超出我们的预期以及大部分经销商的预期。我们认为,此次大幅调整进一步证实了管理层保持五粮液价格随贵州茅台价格进行调整(后者一批价在六个月内从人民币850元攀升至970元)以及保持五粮液品牌实力的决心(这对于高端品牌而言至关重要)。

目前,五粮液的一批价已从一年前的600元上涨至670元,主要受上两轮提价推动。由于该行业目前处于复苏的上行周期,我们认为经销商能够将价格涨幅转嫁给一批价和零售价,但速度可能取决于供应情况。

就供应面而言,微酒网报道经销商总体上已经完成了90%的年度计划。我们预计9月15日之前将完成其余部分,因为在这之前经销商仍能以679元的原价下定单。目前,管理层正在通过控制发货速度来保持价格强劲。我们现预计2017年销量将持平(原预测为增长10%)、均价将上涨10%(原预测为上涨0%)。

估值

我们的盈利预测基本没有调整。我们的12个月目标价格为人民币39.81元(原为39.80元),仍基于18倍的市盈率乘以2020年每股盈利预测3.09元,再以8.7%的股权成本贴现回2016年。

主要风险

风险包括严重的价格倒挂、行业复苏放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贵州茅台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