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方国信:收入快速增长,跨行业大数据应用遍地开花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王建伟 2016-08-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收入快速增长,毛利率小幅下滑。2016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4.49亿元,同比增长52.27%,归属于普通股股东净利润为6929.05万元,同比增长25.93%,EPS为0.12元,同比增长20%;毛利率为42.04%,同比下滑5.22个百分点。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为Cotopaxi、炎黄、海芯华夏的并表,毛利率下降的主要原因为营收占比较大的软件和基础开发服务业务毛利率分别下滑15.56%和10.55%。

跨行业大数据应用遍地开花,战略效果初步显现。在金融板块,公司成功推出最新的互联网金融应用平台,并进入保险大数据领域;在政府板块,成功推动广东、广西、江苏等多个区域大数据落地与实践;在农业板块,增资的海芯华夏在内蒙、山东、河北等布局1000多个示范基地;在医疗板块,公司作为唯一一个企业代表参与到“精准医学大数据管理和共享技术平台”项目研发之中,此外公司拟收购北京锐软科技100%,巩固在医药健康行业大数据的地位。

非公开发行落地,夯实大数据领域竞争力。公司非公开发行募资17.96亿元已经落地,用于大数据分析服务平台、互联网银行平台、工业大数据智能互联平台、城市智能运营中心、分布式大数据处理平台等项目的研发。随着项目的完工和推广,将进一步夯实公司在大数据领域的竞争实力。

第二期股权激励计划顺利实施,促进业绩长期稳定增长。公司完成第二期股权激励的实施,向425名激励对象授予971.5万份股权激励(授予价为12.26元),行权条件为以2015年净利润为基数,2016-2018年净利润增长率不低于20%、44%和72%,为公司业绩长期稳定增长奠定基础。

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我们看好公司横向跨行业、纵向全产业链的大数据战略布局,预测公司2016-2018年实现营收分别为13.68亿元、18.62亿元和25.68亿元,归属普通股股东净利润分别为3.13亿元、4.51亿元和6.24亿元,EPS为0.48元、0.69元和0.95元,动态PE为57倍、40倍和29倍,给予“买入”评级,首次推荐。

风险提示:大数据行业政策性风险;公司行业大数据资源整合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