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宋都股份:业绩迈出低谷,管控依旧突出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杨侃 2016-08-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

公司披露2016年中报,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0.5亿元,同比上升195%,净利润1.04亿元,同比上升1361%,对应EPS0.078元,与业绩预告基本一致。

平安观点:

结算面积大幅增加叠加低基数致业绩高增长:结算面积大幅增加叠加低基数,公司上半年营收及净利润同比分别增长195%与1361%;由于结算结构的变化,期内毛利率同比下降1个百分点至16.2%,考虑年内杭州、南京房价上涨,加上公司项目拿地较早,预计公司毛利率后续有望回升。期内公司管控能力依旧突出,期间费用率同比下降2个百分点至4.1%。

成交受益楼市回升,财务状况持续改善:公司扎根杭州,显著受益区域市场回升,上半年实现销售额28.5亿元,同比增长35.7%。期内公司新增杭州两幅土地,合计建面22.2万平米,楼面地价仅3295元/平米。公司目前主要楼盘均位于杭州、南京及合肥,有望受益区域楼市回升带动盈利能力提升。公司2014年年底完成定向增发,资产负债结构进一步完善,期末剔除预收款后的资产负债率和净负债率分别为45.7%和59.6%,较年初下降0.7个和28.8个百分点;在手现金18.1亿,为一年内到期负债的84%,较年初上升20个百分点,短期偿债压力有所缓解。

参与设立产业基金,积极布局大健康:2015年8月,公司出资4500万元与杭州宋都大健康共同设立宋都新大健康,占90%股权,新公司的成立标志着公司正式进军医疗大健康行业。报告期内公司先后出资3亿参与设立杭州若沐宋都股权投资合伙企业,出资5亿入伙深圳大仁汇通资管公司,均主要投资医疗健康相关产业。公司有望借助外部专业团队的投资能力、项目储备和产业经验,以新的金融模式切入医疗产业和医疗供应链等实体产业,推动公司在大健康产业领域的扩展,助力公司地产+医疗大健康双主业战略推进。员工持股计划构筑安全边际。公司今年3月完成员工持股计划,斥资2.7亿共买入公司股票4995万股,成交均价5.4元/股,持股数量占公司总股本3.73%,锁定期12个月。目前股价仍处在员工持股价下方,安全边际充足。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由于项目结算进度快于此前预期,小幅上调公司盈利预测。预计2016-2017年EPS分别为0.15元(+0.07)和0.19元(+0.09),对应PE分别为34.1倍和28.5倍。公司扎根杭州,有望受益杭州、南京楼市回暖,积极布局大健康产业,后续转型布局有望提速。基于公司持续向好的基本面趋势和积极转型的决心,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转型进度不及预期风险;业绩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宋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