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陕国投A:信托主业稳健,混改预期增强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赵湘怀 2016-08-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16年8月30日晚,陕国投A发布2016年中报点评,根据中报,公司2016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5.6亿元,同比下滑22%,营业利润3.8亿元,同比下滑2.7%,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2.8亿元,同比下滑2%。

信托主业稳中求进。2015年,公司信托资产规模创新高,净增加达到624亿元,管理的信托资产总额1868亿元,全年销售信托产品合计达到320亿元。2016年上半年,公司实现金融信托业务营业收入5.6亿元,同比下滑22%,其中,实现利息净收入1.1亿元,同比提升0.08%,实现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2.6亿元,同比提升24%,信托业务稳中求进,发展较为稳健。2016年上半年,公司投资收益则有所下滑,实现投资净收益1.9亿元,同比下滑52%。

信托行业风险平稳下降,资金运用渠道广。无风险利率下行,推动行业风险平稳下降,2016年7月,银行理财新规披露,规定银行投资非标资产只能走信托通道等内容,信托行业重要性有所提升,同时与其他金融牌照相比,信托公司资金运用渠道最为广泛,包括货币市场、债券市场等五大投资领域,在业务发展和转型升级方面具备优势。

大股东为国企,未来公司或将受益于国企混改。陕国投A的大股东为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持股占比34.58%)。陕西煤化集团是陕西省省属特大型能源化工企业,为国有企业,未来公司或将借助大股东的国企背景,受益于混合所有制改革。

布局多元金融,金控雏形初成。

(1)涉足多个金融领域,布局多元金融。公司于2015年受让长安银行股权,并拟认购陕金资,同时公司还参股永安财险,目前公司涉及银行、证券、保险、AMC等多个金融业务领域,已初步形成了全方位的多元金融布局,未来深化布局预期强烈。

(2)公司拟认购陕金资,开展AMC业务。2016年5月,公司公告称拟追加自有资金2亿元,共使用自有资金3亿元认购陕金资3亿股股权,持股比例5.36%。未来认购完成后,公司可在通过陕金资处理不良资产的同时,增加陕金资的收入,进而增加自身投资收益。公司将信托与AMC相结合,公司信托业务有望借助AMC实现不良资产的有效处理,业务链条实现拓展。

投资建议: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7.8元。我们预计公司2016年-2018年的EPS分别为0.19元、0.25元、0.36元。

风险提示:AMC牌照进展低于预期、宏观经济下行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陕西煤业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