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三环集团:中报高增长,“材料+”战略效应显现

来源:银河证券 作者:王莉,杨明辉 2016-08-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事件:三环集团发布《2016年半年度报告》。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一)“材料+”战略效应显现,陶瓷封装基座进口替代加速

2016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45,567.71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1.66%;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50,356.4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0.81%。分产品来看,光通信部件收入8.16亿元,保持13.45%的稳健增长;半导体部件业务表现亮眼,收入1.99亿元,同比增长106.60%。我们认为,公司“材料+”战略效应显现,重要产品进口替代加速。

陶瓷封装基座拐点来临,进口替代加速。陶瓷封装基座主要作为石英晶体器件的配套产品,其市场空间达百亿元,技术含量高,被京瓷等日本厂商垄断,三环集团是国内唯一一家实现批量化生产的企业。日本一家竞争对手计划2017年底退出水晶陶瓷基座和SAW陶瓷基座的生产,中国市场份额全部留给了包括三环集团在内的另外三家企业。三环的技术水平国际领先,本地服务能力强,将快速抢占中国市场蛋糕。

传统光通信主业无须担忧,需求稳健,稳定增长。随着高带宽服务需求提升,光纤入户(FTTH)进展快速,通信基站建设不断密集化,数据中心及云计算业务快速发展,全球光纤连接器市场稳步增长,预计将在2020年达到49亿美元,2015至2020年的复合年增长率将达到9.9%。三环光通信部件优势明显,市场份额持续扩张,未来将保持稳健增长。

(二)指纹识别陶瓷片放量,陶瓷后盖值得期待

在消费电子领域,公司为智能手机提供指纹识别陶瓷片和手机陶瓷后盖。在指纹识别陶瓷片方面,陶瓷片凭借优异性能已经取得一线厂商认可,三环也全面进入一线手机品牌的供应链,包括小米、OPPO、一加、vivo等知名品牌,放量迅速。在陶瓷后盖方面,我们要强调的是陶瓷后盖方案和玻璃后盖方案并不冲突,两者皆是手机后盖的可选方案。未来手机后盖不会是单一材料打天下,陶瓷方案有它固有的优势,会有一定的市场份额。三环的陶瓷后盖方案耐摔性好、手感优,已给小米5尊享版供货,未来也将给其它知名智能手机厂商供应陶瓷后盖,潜力非常大。

(三)高壁垒,成长性好

我们非常看好公司高技术壁垒及成长性。公司的核心产品都是靠技术啃硬骨头,产品毛利率46.15%,净利润率35.33%,质地非常优良,连续28年入选中国电子元件百强企业。优异的质地给公司长远的发展。

3.投资建议我们看好公司高壁垒业绩优估值低,我们预计2017/2018年EPS为0.65/0.85/1.08元,对应今年的估值25倍,给予推荐评级。

4.风险提示:新产品进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环集团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