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兴业证券:业绩下滑符合预期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虞婕雯 2016-08-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主要观点

1)公司业绩下降符合预期投行业务影响有限:公司的经纪业务实现收入16.26亿元,同比下降46.62%。公司上半年受成交量大幅下滑影响,公司股票基金交易市场份额1.33%,较去年同期下降了0.14个百分点,排名较年初下降2位,位居19,同时,公司信用交易业务同样受市场影响,截止6月末,公司融资融券余额达113.81亿元,比年初下降23.26%。公司投行业务实现收入6.05亿元,同比增长54.20%,公司受欣泰电气项目欺诈发行影响,投行业务曾一度暂时受理,上半年公司股权承销金额72.44亿元,同比下降43.53%,债券承销金额708.85亿元,同比增长221.28%,弥补了股权承销金额的下降,目前,公司的投行业务已恢复开展,暂停时间较短,因此我们认为对公司投行业务影响有限。公司的资产管理业务实现收入9.96亿元,同比下降32.52%,公司资管业务加大推行主动管理,截止6月末,公司受托管理本金规模1457亿元,较2015年末小幅下降2.67%,但集合产品规模320亿元,较2015年末上升31%。而公司子公司兴业全球基金业务主要由于产品手续费及业绩报酬同比下降,相应减少了公司的收入。公司的自营业务收入3.08亿元,同比下降79.20%,受资本市场影响,公司自营业务成重灾区,拖累公司业绩。

2)跨入第二个五年计划力争再上一台阶:在上一个五年计划(2011-2015),公司的各项业务实现快速增长,核心竞争力不断增强,公司综合实力进入行业前15。进入第二个五年(2016-2020)计划,公司努力建设成为业务特色鲜明、竞争优势独特的综合型金融服务机构,力争综合实力排名进入行业前10。今年是五年计划的开局之年,在年初公司已经完成了配股募资120.64亿元,公司资本实力得到了增强,为新一期战略目标的实现奠定坚实基础。

投资建议

公司跨入第二个五年计划的开局之年,公司不断深化业务转型与创新,并在年初完成了配股募资120.64亿元,资本实力得到了增强,朝着公司既定的战略规划-力争行业前10迈进。今年公司投行业务暂停时间较短,目前业务已经恢复正常开展,因此我们认为影响相对较小。我们看好公司未来发展,预计公司16年、17年的EPS为0.31元、0.38元,对应动态PE分别为24.90倍和20.80倍,给予“未来六个月,谨慎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