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长白山:客源潜力有待发掘,多元化促经营稳定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高建 2016-08-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6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464.81万元,同比增长1.74% 。2016 年上半年公司实现归属股东净利润-436.50 万元,同比增长-24.07%; 扣非净利润-511.23 万元,同比增长42.28%。 长白山增长明显,客源潜力有待发掘:长白山景区具有优越的自然风光条件,开发相对较晚,仍处于快速发展期,尚未触及景区承载上限。特殊的游览模式决定了公司业务与客流量高度相关。另一方面,南方游客比例的稳步提升是大趋势,避暑度假和冬季温泉将成为主打特色吸引更多的过夜消费,客单价的提升将进一步发掘长白山区域的旅游经济。航空客运有待扩容,公路和高铁交通规划建设稳步推进,景区旅游人次的增速将显著快于全国平均水平。

客运及温泉业务具有独占性,温泉度假项目具有布局合理性:环保客运业务是公司目前支柱业务,是游客登临天池的必选服务,具有长期稳定的盈利能力。温泉业务的开展将有效发挥公司长白山温泉水资源的开发资质,北区酒店业布局尚未饱和,高端住宿服务缺口待填补,公司增资投入的温泉度假区有助于提升冬季营收,降低季节性波动。 财务水平健康,现金流充裕,业务拓展基础扎实:公司目前无债务负担,经营业务性质决定了经营性现金全额的回流。在景区类个股中各项财务指标均处于优势水平,后续拓展新业务的基础非常扎实。

投资建议:公司主营业务为环保可与你,游客结构中一二线比例的提升能够为业绩增长提供长期动力,西区客服枢纽和将温泉度假项目的建设将实现公司的业务多元化。暂不考虑温泉度假村项目,预计公司2016-2018 三年EPS 复合增长率达14.03%,首次覆盖,予以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1.公司度假区项目工程进度或不及新预期 2.客运车业务短期内或无涨价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白山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