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老板电器:三十七年专注高端,靓丽业绩迎接新未来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李强 2016-08-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老板电器2016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5.25亿元,同比增长23.68%, 归属母公司净利润4.23 亿元,同比增长37.92%;其中第二季度单季实现营业收入15.09 亿元,同比增长24.53%,归属母公司净利润2.60 亿元,同比增长38.19%。

消费升级带来行业结构调整:根据中怡康数据,烟、灶、消产品零售均价从2010 年至今复合增长率分别达到8.57%、6.19%、4.72%, 第一梯队零售量市场占比实现高速增长。其中老板电器增长速度最快,主力产品油烟机市场份额提升了8.11%。

房地产市场回暖为厨电市场扩容:厨电嵌入式产品具备较强的家装属性,其主要需求产生于房屋购置后的装修环节,整个市场与房地产相关性较强且存在三至六个月的滞后期。随着我国房地产刺激性政策不断,2015 年及2016 年上半年我国商品房住宅销售面积同比大幅提升,另外城镇化以及棚屋改造政策的推行也减少了不适合安装嵌入式产品的住房占比,一同为未来的厨电市场拓宽空间。

产品定位高端,穿越房地产周期:老板电器自2008 年提出“大吸力” 油烟机以来,就将老板品牌与高端厨电捆绑在一起。公司在过去的5 年间产品均价、毛利率均位于行业前列,远超竞争对手;营业收入穿越房地产周期,持续稳定高增长。随着电商渠道占比的不断提升, 毛利率仍有上扬空间,而高毛利率为公司大力推广、宣传品牌形象打下了基石,形成良性循环。

渠道多元化战略为公司打开新的市场:公司自2014 年起开始推行渠道拆分下沉,增加代理商数目,减少单个代理商覆盖范围,为更好地覆盖三、四线城市做出准备。随着一、二线城市厨电市场增速放缓,相对空白的三、四城市市场必将成为公司的另一个增长点。

盈利预测及估值:基于公司性质以及相比同业企业的高成长性给予“买入”评级,目标股价区间42.85 至49.99 元,对应30 至35 倍PE。预测公司2016 至2018 年每股摊薄收益1.43、1.89、2.47 元。

风险提示:房地产不及预期;消费升级进程缓慢;原材料价格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老板电器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