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飞亚达A动态点评:业绩环比改善显著,期待智能手表发力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黄淑妍 2016-08-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建议

公司积极推进品牌建设、客户研究、商业模式创新及新业务探索,打造优异的自有品牌族群和高效的名表零售综合服务商。在经济低迷、终端需求不振的背景之下,中高端手表消费受到一定压制,公司近年一直积极应对、迅速调整,目前业绩已逐渐企稳复苏,渠道及库存均显著优化,随着与阿里合作的智能腕表推出,公司年轻、时尚的品牌形象有望进一步加强,并有效拓展新利润增长点。预测公司2016-2017年EPS分别为0.29元、0.33元,对应PE分别为40.6X、35.7X,公司作为唯一一家A股上市的钟表公司,受益政策红利驱动、市场空间扩大、行业龙头份额集中等多种利好因素叠加,必将迎来新一轮的发展契机,维持“推荐”的投资评级。

市场低迷拖累上半年业绩,二季度环比改善明显:公司2016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4.80亿元,同比下降12.13%;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0.61亿元,同比下降17.23%,扣非后净利润0.60亿元,同比下降16.91%;每股收益0.14元,同比下降25.90%。其中,第二季度单季度实现营业收入7.47亿元,同比下降5.47%;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0.33亿元,同比增长18.19%,扣非后净利润0.32亿元,每股收益0.08元。上半年国内手表消费市场持续低迷,公司收入、净利润均出现下滑,但二季度收入下滑幅度收窄,净利同比增长强劲,业绩环比改善明显,由于去年下半年基数较低,预计公司全年业绩将进一步改善。

销售毛利率小幅提升,期间费用率有所增加:上半年公司销售毛利率同比提升2.06pct,其中,名表业务商业模式转型升级致营业利润有所改善,毛利率同比提升1.45pct,由于营销推广力度加大,自有品牌业务毛利率下降2.69pct至63.81%,租赁业务毛利率提升0.86%。上半年公司市场推广投入较大,销售费用率同比增加2.61pct至25.55%、管理费用率同比小幅提升0.46pct,去年底增发完成后公司货币资金充裕,带动利息支出减少降低财务费用率0.64pct,总体期间费用率提升2.34pct。

推进新兴业务探索,多维度增厚业绩:公司继续推进互联网战略,增资子公司创新营销模式,加大线上精准营销投入及电商专供产品推广,上半年电商品牌唯路时取得较好发展,同时,公司通过O2O项目探索新的利润增长点。面对时尚风向标快速转变、消费偏好多样化趋势,公司不断加强新品研发与技术创新,上半年推出首款智能腕表“印系列”并将于年内上市,新品的推出有利于提升品牌形象、增厚公司业绩,公司下属制造企业已完成高新技术复评全年利润率水平有望提高。

专注国内市场,自主品牌市场空间有望进一步打开:公司不断做精国内市场,自有品牌“飞亚达”定位中端手表,旨在打造富有情感的时尚装备,产品融入了进取、理想、敢于尝试等文化元素。随着我国城镇化及人均收入水平的提高,中端腕表将比高端腕表更加受益于消费升级,未来几年市场有望快速成长。公司自有品牌符合都市年轻白领需求趋势,市场空间将进一步提升,此外,多年的国内市场运作及对消费特点的准确把握有利于增强自主品牌认可度,提高公司核心竞争力,打通向上业绩通道。

风险提示:国内钟表行业增速下滑、新品研发、渠道推广进度不及预期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