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思创医惠2016年半年报点评:智慧医疗业务快速推进,增发落地助推成长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郝彪,朱悦如 2016-08-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16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务收入4.28亿元,同比增长44.6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345.82万元,同比增长44.54%,符合市场预期。

投资要点

智慧医疗业务三大板块快速推进:上半年智慧医疗业务收入1.15亿元,同比增长60%以上,三大业务板块快速推进(1) 智能开放平台:打造“医疗生态云架构平台”,提升了“开放大平台+专业微小化应用”的个性化服务体验,帮助医院实现了信息标准规范建设,奠定了大数据应用基础,在助力分级诊疗的过程中将体现出其明显的优势。(2)人工智能辅助诊断: 快速延伸公司在认知计算领域的布局,联合参股公司将IBM Watson 以本地化形式引入国内医疗机构,通过认知计算技术助力医生优化诊疗路径,为病患提供更精准的、个性化的医疗服务,有效提升国内相关病种的治疗效率和水平,目前其商业化正在积极拓展过程中。此外,医惠科技与IBM 合作首创的医疗行业多学科会诊平台,帮助医疗机构有效提升响应能力(3) 医疗健康信息耗材:新开发了多款医疗健康信息耗材产品,部分已进入产品认证阶段,部分已推向市场,我们预计批文落地后耗材业务将获得量级增长。

RFID 业务快速增长:RFID 标签和系统解决方案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0,239.44万元,同比增长55.63%,RFID 行业应用在服装、珠宝等零售业市场环境不断好转,受益于产能利用率提升, RFID 业务毛利率大幅提升9%,杭州RFID 项目逐步投产,为未来医疗健康信息耗材业务推进打好基础;EAS 业务受到欧洲主要大客户订单延后影响,EAS 业务出现短期波动,业绩同比略有下降。

增发落地后制约股价上涨因素消除:公司非公开发行股份已取得证监会核准批文,发行工作尚待市场价格条件(ma20不高于28.50元/股)成就后实施,我们认为增发落地后制约公司股价上涨因素消除,除大幅降低财务费用(2500万/年)外,也为潜在的资本运作扫除障碍。

维持“买入”的投资评级:我们预计思创医惠2016/2017年对应增发摊薄后EPS分别为0.57/0.84元,我们继续看好公司医疗信息健康耗材等新业务的爆发潜力以及公司在人工智能辅助诊断领域的业务发展前景,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耗材、人工智能辅助诊断等新业务拓展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思创医惠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