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国金证券:业务发展平稳,定增迎来拐点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赵湘怀 2016-08-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16年8月28日,国金证券发布2016年中报。国金证券2016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1.5亿元,同比下降35%;净利润6.4亿元,同比下降48%。

互联网证券纵深发展,经纪业务积极转型。上半年公司经纪业务收入达到9.5亿元,同比下降45%。随着佣金率下行,公司互联网证券业务向纵深发展,公司以“佣金宝”产品为中心,以客户分类管理为基础,围绕“交易、咨询、理财、融资”四条产品线开展互联网经纪业务增值服务,逐步完善线上咨询服务,并增加理财品种的销售;还在线下继续布局优化营业网点,实现线上与线下市场联动。同时,围绕理财账户创设的综合账户体系建设工作稳步推进,将能实现交易账户和理财账户的有效对接。考虑到公司线上产品良好的发展势头,我们认为公司下半年经纪业务市场份额有望维持在1.5%以上,而考虑到公司在增加客户粘性和服务品质上做的种种努力,佣金率有望维持在0.04%左右。

投行收入占比较高,债券业务增长较快。上半年公司投行业务收入达到4.8亿元,同比下降6.7%。公司继续加大对全国重点区域的开发,将业务重点放在IPO、上市公司再融资和并购重组及公司债业务。股权融资方面,公司合计承销金额为93.5亿元,同比下降4.6%;债券业务方面,上半年合计承销金额为195.10亿元,较去年增长366%。截至上半年末,公司共有注册保荐代表人100名,在行业排名较年初上升1位,位列第7。

随着下半年股权融资的加速,公司投行业务有望有所回升。

自营投资受权益类投资影响出现下滑。上半年证券投资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6亿元,较上年下降47%。公司在报告期内逐步增加了债券投资规模,取得了较好的投资回报,但整体受到股票投资的影响同比大幅下滑。公司自营业务下半年有望受益于市场的平稳发展,业绩有所回升。

资管业务发展平稳。上半年资管业务收入1.9亿元,同比增长超6%。公司资产管理规模1171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7%,其中主动管理规模较去年有所下降,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占比由去年同期的12%下降到今年的8%;定向资产管理计划占比则上升到11.2%。

下半年,为应对券商新风控指标的实施,资管业务有望加强主动管理业务。

定增有望促进各项业务的提升。公司去年底公布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公司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48亿元,发行价格不低于14.3元/股。如能顺利发行,有望再次增加公司的净资本,自营、投行、经纪和资管业务上都将获得更大投入。

参股保险,发挥证保协同效应。公司全资子公司国金鼎兴与蚂蚁金服、天弘基金、成都佳辰等共同发起设立的信美人寿相互保险社(筹)在6月22日已拿到中国保监会的筹建批复。人寿保险公司利于公司长期积累优质客户,发挥证保协同效应,对公司财富管理等业务未来持续发展将产生积极的影响。

投资建议: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17.83元。我们预计公司2016年-2017年的EPS分别为0.66元、0.79、0.90元。

风险提示:市下行风险、流动性风险、操作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金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