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国际医学:高新医院盈利回升,医疗服务外延发展值得期待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朱国广,何治力 2016-08-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公告2016年上半年实现营收20亿元,同比-1.7%;归母净利润1.3亿元,同比-15.4%;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4亿元,同比+4.1%。经营性现金流量净额1.35亿元,同比+126.3%;EPS0.067元。

零售略有下滑,但高新医院盈利回升,从而带动扣非增速转正。2016H1公司实现营收20亿元,同比-1.7%。从结构上看,零售和医疗服务分别贡献收入16.6亿元和2.9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4.8%和18.1%。2016H1公司实现扣非净利润1.4亿元,同比+4.1%,其中零售和医疗服务分别贡献9265万元和4372万元,同比增速分别为-3.7%和+18.2%。公司扣非后净利润增速为正,好于收入增速的主要原因在于公司2015年新增科室投入和羊年新生儿下降对医院妇产科收入影响不再,医疗服务净利润贡献力度加大,我们认为高新医院全年净利润贡献有望回到2014年水平9000万以上水平,看好全年医疗服务业务发展。

牵手联盟布局精准医疗,深化医疗服务产业布局。精准医疗代表了当前医学发展的最高水平,前景广阔。我们预计精准医疗目前全球市场规模已经突破600亿美元,其中精准诊断领域在100亿美元左右,精准治疗领域在500亿美元左右。今后5年,全球精准医疗市场规模还将以每年15%的速率增长,国内增速超过20%。公司战略携手中国药物临床试验机构联盟(以下简称联盟),我们认为有以下影响:1)建设符合国际临床试验规范的西安高新医院药物临床试验基地,有望分享新药政下,新药研发和一致性评价红利;2)对接联盟的项目资源、专家资源和数据资源,有助于完善公司精准医学体系的建设,提升公司的长期投资价值;3)构建“临床发现—基础研究——临床应用”的转化医学链条,实现精准医学的产业化,有望为公司增加新的利润增长点。

畅享国家政策红利,医疗板块正加速布局。目前公司已形成医疗服务+商贸零售的双主业格局。在国家鼓励民营资本进入医疗服务和近期医疗服务价格改革的政策红利下,医疗服务行业已成为医药领域高景气子行业之一,公司已将医疗服务作为战略方向重点布局:1)公司旗下高新医院是国内首家民营三甲医院,目前拥有床位760张,目前已满负荷运行,新院区正在筹建,有望新增1000张床位;2)公司重点募投项目西安国际医学中心预计2018年建成,2019年投入运营;3)去年公司分别与陕西商洛市政府、商洛职业技术学院签订协议,筹划建设商洛国际医学中心,迈开陕西省内参与公立医院改革第一步,该项目已于2016年3月25日开工建设。我们认为公司已将医疗服务作为战略主业,未来持续布局预期强烈。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16-2018年EPS分别为0.14元、0.16元、0.17元,净利润未来三年将保持11%的复合增长率,我们认为精准医疗中心将打开公司长期成长空间,同时考虑到公司西安高新医院的稀缺性和公司未来将在医疗服务领域的持续布局,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国家政策或出现重大变化风险、工程进度或存在延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际医学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