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大通燃气:天然气行业布局迅速推进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邵琳琳 2016-08-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报业绩稳定:2016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33亿元,同比增加13.59%;归母净利润657万元,同比下降4.82%;扣非归母净利润788万元,同比增加15.64%;EPS 为0.022元,同比下降12%;业绩符合预期。

业绩分析:上半年,公司主营燃气业务业绩稳定。公司于2016年 5月31日通过非同一控制下合并新增德阳旌能、罗江天然气有限公司,两公司6月净利润307.25万元,占公司本报告期归母净利润的46.78%。上半年,公司主营业务从“城市管道燃气和零售商业”双主业变为“城市管道燃气”单主业。子公司成都华联商厦与成都衣恋纽可商贸有限公司签订《成都华联东环广场租赁合同》,公司实现商业零售业务剥离,期间发生的赔偿支出为180万元。

首个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落地:6月8日,公司董事会通过了《关于公司新能源子公司收购分布式能源项目的议案》,下属子公司大通睿恒将收购上海环川100%股权,上海环川是为光环新网上海嘉定IDC提供分布式能源项目的投资运营主体,该项目预计于2017年初投入运营。首个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的落地为公司在该领域进一步拓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拟参股珠海金石,进军LNG 分销业务:金石石化主营LNG 配送及分销、油田服务进口设备区域代理。公司LNG 配送终端以加气站、工业客户及城市管网为主。2015年,金石石化实现营收3.74亿,净利润764万元。公司参股后将持有金石石化48%股份,通过参股金石石化,公司快速进军LNG 分销领域。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8年EPS 为0.07、0.12、0.27元,对应PE 为169X、98X、46X。尽管公司在估值上难以体现优势,但是公司业绩改善趋势明显,市值小,未来看点多,给予买入-A 评级,6个月目标价15元。

风险提示:天然气下游市场不及预期,外延拓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光环新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