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延华智能:中报业绩符合预期,打造智慧医疗等智慧城市产业链

来源:联讯证券 作者:郭佳楠,王凤华 2016-08-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分析与判断:

总营收稳步增长:报告期内,公司总营收增长26.38%,成电医星并表增厚营收,也带来销售费用和研发投入的增长。细分行业来看,智能建筑营收3.6亿元,同比增长15.4%;智慧医疗营收7399.2万元,同比增长111.1%;智能产品销售营收3695.6万元,同比增长120.3%;软件与咨询营收同比增长5.6%;智慧节能营收同比减少17.7%。

持股成电医星、感信信息,升级智慧医疗产业链:(1)公司2015年收购成电医星,持股75.24%,并表增厚智慧医疗业绩。报告期内,成电医星实现营收2851.27万元,同比增长15.3%;净利润873.49,同比大幅增长345.4%。成电医星采用PPP模式、SaaS模式,建设云计算智慧医疗大数据平台,实现人口、医疗、养老等信息的互联互通,得到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借助医疗PPP大发展、信息化需求增长,成电医星保持高增长业绩可期。(2)5月,公司以自有资金认购感信信息股票,持股13.8%。感信信息是医院感控信息行业的领导者,产品覆盖全国200多家三甲医院,正在打造的“易源溯”云平台已与上海市市卫监达成合作意向。系列举措奠定了公司智慧医疗业务核心竞争优势。

智慧环保扬帆起航,智慧节能保持领先:(1)公司重点围绕“大气治理”、“水治理”和“环保信息化”等加强拓展创新,聚焦上海市场,利用区位优势开展业务,报告期内实现1,142万元的合同额。(2)分项计量和能耗监测平台业务覆盖范围进一步扩大,为全国500余栋国家机关办公建筑和大型公共建筑提供服务;建筑信息模型(BIM)业务中标杨浦区建筑信息模型(BIM)技术试点和推广应用技术总支持服务项目。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公司在智慧医疗、智慧节能、智慧环保、智能建筑等业务上多点开花,具备强劲增长潜力。2016-2018年EPS预测分别为:0.16、0.28和0.36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相关项目合作整体营收不及预期,市场风险,政策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