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业资本:民营股东优势渐显,医疗金融大步转型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赵湘怀 2016-08-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16年8月26日晚,华业资本公布2016年中报。根据中报,公司2016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0.5亿元,同比下降3.4%,实现归母净利润3.3亿元,同比下降26%。

股权变更将推动业绩释放。2016年7月30日,公司公告称华保宏实业将其持有的15.33%股权转让给李仕林实际控制的玖威医疗、满垚医疗、禄垚医疗三家医药企业,转让均价为11.3元/股,转让总价款为24.67亿元,股东优势未来将推动公司医疗及金融业绩释放以及资源协同。

收缩房地产业务,加速资金回笼。2016年上半年,房地产业务实现商品房销售收入27.6亿元,同比减少11.92%。2016年6月,公司公告称拟将公司持有的参股公司华恒兴业、华恒业和华富新业三家房地产开发公司各20%股权转让给首誉光控,转让目前已在工商局完成股权变更手续,未来公司房地产项目将进一步收缩,资金加速回笼,公司业务的侧重点逐渐向其他板块偏移。

转型医疗业务,打开成长空间。

(1)收购捷尔医疗,转型医疗业务。2015年6月,公司以现金方式收购了捷尔医疗100%股权并完成并表,华业资本实现从房地产到医疗+金融的战略转型,捷尔医疗捷尔医疗主营业务包括医药商业业务和医疗服务业务,与上游制药厂商关系密切,在医疗设备服务上有较强的专业性,未来将确保公司医疗板块的稳步发展。2015年,捷尔医疗实际净利润1.39亿元,高于此前1.32亿元的业绩承诺,而2016年-2018年净利润承诺分别为2.2亿元、2.98亿元、3.67亿元。2016年上半年,捷尔医疗实现设备和耗材销售收入2.32亿元。

(2)重医三院正式开业,将带来稳定收益。2015年,公司以捷尔医疗为平台,与重庆医科大学合作筹建大型综合性医院重医三院,捷尔医疗以价值15亿元的资产和现金作为投入,占重医三院产权和权益的75%,而根据捷尔医疗承诺,捷尔医疗未来向重医三院进行药品、试剂、医用器械、耗材的供应及配送金额不低于重医三院采购总额的75%。2016年5月9日,重医三院正式开业,公司子公司海宸医药已开始向重医三院销售和配送药品,未来重医三院将作为公司医疗产业经营的综合平台,为公司带来稳定收益。

布局供应链金融,提升盈利能力。

(1)供应链业务模式创新,提升整体效率。公司打通医疗供应链上下游,实现整体效率的提升。

上游供应商以一定折扣价格将应收账款打包给公司实现融资,中游华业资本提供相关金融服务获取收益,下游三甲医院通过华业资本实现应收账款的梳理,并受益于公司的医疗供应链,实现还款效率以及设备供给等方面的效率提升。华业资本的医疗供应链业务打通上中下游,实现三方共同受益,并提升整体效率。

(2)供应链金融业务提升公司盈利。2015年初,公司设立子公司西藏华烁以开展供应链金融业务,公司通过供应链金融业务,实现公司医疗行业上下游资源的不断拓展,以及公司医疗供应链市场份额的扩张。随着已投资金融产品的陆续到期,2016年上半年西藏华烁本实现盈利,实现投资收益2.9亿元,净利润1.5亿元,为华业资本带来利润的提升。随着公司200亿医疗供应链金融平台建设的陆续推动,预计未来供应链金融业绩将持续稳定释放。

投资建议: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14.8元。我们预计公司2016年-2018年的EPS分别为0.71元、0.91元、1.11元。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低迷程度超预期、医疗供应链金融业务开展失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