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高新兴:中报业绩大增,电子车牌业务加码智慧城市产业链

来源:联讯证券 作者:郭佳楠,王凤华 2016-08-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主营业务收入快速增长:报告期内,公司总营收增长68.94%,智慧城市大数据业务、通信安全业务及铁路行车安全业务保持较高增长,报告期内公司合并创联电子和国迈科技的净利润为公司贡献较好业绩。报告期内,公司中标重大项目包括:宁乡县智慧城市PPP项目,中标金额4.61亿元;安立山安防工程建设BOT项目,中标金额4182.77万元。公司PPP模式建设智慧城市项目为业绩的持续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视频技术领先,大数据战略持续推进:公司2016年-2018年的战略定位是公共安全的大数据技术领导者,以及跨系统的大数据运营商。通过视频技术与大数据结合,在交通、金融安全、物联网、机器人等领域实现应用,跨系统云计算平台支持千亿级在线实时并发数据处理可实现毫秒级检索响应,可以大大提高信息检索效率。

收购中兴智联,电子车牌市场或爆发:公司拟以14,840.69万元人民币受中兴智联84.86%股权。中兴智联是汽车电子标识的龙头企业,主营业务聚焦公安交通及物流领域,产品覆盖汽车电子标识、ETC、多义性路径识别三个细分市场,拥有大规模研发团队、100多种射频识别RFID产品,其电子车牌解决方案支持车速高达180km/h的稳定识别,与高新兴自身RFID技术互为支撑。市场环境上,2014年以来,电子车牌试点工作逐步展开;8月,深圳市在公交车上率先运用汽车电子标识,是电子车牌广泛应用的开端。电子车牌RFID技术解决智能交通信息采集源头的关键问题,是交通信息化的重要一环,在治安、交通管理、高速路和停车场上的作用巨大。智研咨询估计,电子车牌市场规模在2018年将超千亿。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公司各项业务齐头并进,增长显著,进入千亿电子车牌市场将带来持续增长。2016-2018年EPS预测分别为:0.19、0.29、0.37元,维持“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