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横店东磁中报点评:大举投入动力锂电池彰显拓延果敢决心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王凌涛 2016-08-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8月25日晚发布半年报:2016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3.55亿元,同比增加30.8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7亿元,同比增加39.59%,基本每股收益0.25元,同比增加38.89%。

公司同时发布公告:拟投资30亿元,新增10条高容量锂离子动力电池生产线、5条模组的自动化装配线和各类生产及检测设备1,999台/套,建设年产6GWh高容量锂离子动力电池项目。

光伏抢装潮带动公司上半年业绩高增长。报告期内,公司太阳能事业部实现营收11.35亿元,占公司营收近一半,同比大幅增长58.41%,成为公司上半年业绩成长的主要来源。虽然“630”光伏补贴大限已经过去,但是目前国内光伏行业的格局已经相对稳定,公司年初扩产的500MW高效单晶电池片和500MW高效组件项目在未来一至两年内将逐渐建设完成,达产后预计有望提升公司在高端组件领域的核心竞争力并为公司业绩继续添砖加瓦。

大举投入布局动力电池,定位国内一线三元锂电池核心大厂。近年来,国内新能源汽车进入爆发期,作为电动汽车核心部件的动力锂电池成为新能源发展的重中之重。

公司抓住机遇开展行业拓延,积极在动力电池领域展开布局,2015年底投入4.25亿元建设年产1亿只18650动力电池项目,目前项目已完成投资,并逐步量产动力电池容量2.6Ah产品。此次公司再次投资30亿元拟在4年内建设完成年产6GWh高容量锂离子动力电池项目,预计项目投产后将每年为公司贡献净利润超过7亿元。这是公司近五年来最大的资本投资,本次方案的发布充分彰显了公司全力投入动力锂电池,毕其功于一役的果敢决心。

公司自我定位国内一线三元锂电池核心大厂的战略意图已非常明确,我们看好公司在动力电池领域的持续布局,锂电池将成为公司新的业务增长极与最大弹性输出。

磁材巩固现有优势,聚焦高端提升盈利水平。公司在软磁和永磁领域均是国内行业龙头,近年来受限于下游应用市场景气萎缩,同行业公司均出现不同程度下滑,但公司上半年表现明显超越行业竞争对手。公司在磁性材料领域发展思路非常明确:密切跟进市场热点,聚焦高端与新兴领域不断提升盈利水平与市场占有率。我们认为“老本行”磁性材料领域虽然难有很大的增长弹性,但市场需求量和业绩输出相对稳定,同时也为公司新能源相关业务提供非常重要基础支撑,未来仍是公司一体两翼发展策略中不可忽视的重要依托。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维持买入评级我们看好公司在动力电池领域的行业拓延,并预计新能源产业(包括光伏与锂电池)在未来几年内仍将持续增长,助力公司业绩腾飞。预计2016-2018年将实现净利润4.36、6.58、8.94亿元,EPS为0.53、0.80、1.09元,对应PE29.6、19.6、14.5倍,公司是典型的低估值高成长弹性标的,我们坚定看好公司成长,维持买入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高容量锂离子动力电池项目建设进度不及预期;新能源产业发展国家政策出现变化;光伏行业景气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横店东磁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