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百集团:业绩略低于预期,明年业绩亮丽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唐佳睿 2016-08-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略低于预期,1H2016净利润同比降低77.63%

公司公布2016年中报业绩,1H2016实现营业收入7.99亿元,同比降低3.76%,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024.99万元,同比降低77.63%;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1022.03万元,同比降低53.44%,折合EPS 为0.01元,业绩略低于预期。单季度拆分看,2Q2016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77亿元,同比增长6.40%,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242.84万元。

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89%,酒店餐饮业务保持营收增长

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收入7.58亿元,同比增长1.89%。主营业务分品类看,百货零售/房产租赁/物业管理/酒店餐饮/广告信息业务的营业收入同比分别变化-10.62%/ 610.91%/ 11.84% /5.77% /-21.79%。为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拓展物流仓储及农产品供应链业务。公司先后投资设立了福建东百睿信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和福建东百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报告期内供应链管理业务营收4101.35万元。报告期内公司百货门店将在其他收入中核算的租赁及物业管理收入调整至主营业务收入中,并将与该收入配比的费用调整至主营业务成本中,因此造成房产租赁和物业管理两项业务的收入、成本和毛利率较上期变动幅度较大。

毛利率同比降低3.92个百分点,期间费用率同比降低1.07个百分点

报告期内公司综合毛利率为19.99%,同比降低3.92个百分点。分品类看,百货零售/房产租赁/物业管理/酒店餐饮/广告信息/供应链业务报告期间毛利率分别为13.88% /49.25% /21.87% /48.23% /76.47% /1.17%,同比变化-0.31 /-6.25 /4.46 /-2.80 /-13.86个百分点(上年同期公司无供应链业务)。期间费用率方面,1H2016同比降低1.07个百分点,达到16.78%, 其中销售/管理/财务费用率分别为11.65% /5.37% /-0.24%,同比变化-1.95 /1.46 /-0.58个百分点。其中管理费用增加系公司新增合并范围子公司的员工薪酬增加所致。

短期业绩平淡,明年业绩高增长可期:

今年由于福州地铁竣工进展低于预期,且公司百货店进行调整,而仓储物流2017年才步入运营期,因此我们认为2016年是东百集团的业绩低谷。但我们看好2017年公司的显著业绩回升,建议投资者积极在2016年年底期间密切关注东百集团。百货+仓储物流以及明年下半年兰州项目的开业,都是值得期待的事件。

维持增持评级,6个月目标价8.40元

按照最新股本,我们全面摊薄公司 2016-2018年EPS 分别为0.01/0.03/0.05元(之前为0.05/ 0.05/ 0.05元)的预测,给予公司未来六个月8.4元的目标价。公司短期业绩承压,但看好2017年全年业绩复苏和长期的业绩增长,维持增持评级,上调6个月目标价至8.40元。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增速下降,居民消费需求的增长速度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