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步步高:云猴初见规模,定增助力多业态试水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瞿永忠 2016-08-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摘要:

跨区域扩张与自建平台研发导致净利率下降。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79.15亿元,同比减少1.81%,实现净利润1.72亿元,同比减少28.70%。主要原因是云猴大平台等公司自建平台处于前期培育阶段,成本较高;此外公司新进驻四川、重庆等地,新店尚未成熟,前期盈利能力较低。毛利率方面,公司综合毛利率21.69%,同比下降0.46个百分点。其中超市/百货/批发类/超市的毛利率分别为15.87%/15.78%/5.10%/12.10%,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湘桂两省综合性商业龙头,涉足川渝继续坚持多业态组合战略。公司利用旗下超市、百货、便利店、商业综合体等多业态优势,发挥协同作用,成为湘桂两省综合性商业龙头;投资18亿建立四川泸州步步高购物中心商业综合体,力求用多业态组合战略打开川渝市场。

转型借力O2O,云猴大平台仍处培育期。公司2014年10月推出云猴大平台概念,经过近2年发展已初见规模。目前公司已完成跨境物流、国内干线物流和社区物流的“大物流”体系;同时公司推出跨境B2B业务,自建“步步高全球购”电商平台,特色海外馆上线,“大电商”初显规模;公司推出IBBG和汇米巴两种便利店,打造“大便利”模式;公司拟建立自己的虚拟货币,贯彻“大会员”和“大支付”战略。

定增获得批准,将助力大平台战略建设。2016年7月25日,公司定增获得证监会批准,募集资金不超过25亿元,发行价格不低于14.87元/股。此次定增将从资金层面夯实公司战略布局,加速公司转型。

盈利预测与估值:给予公司16/17/18年的EPS分别为0.37/0.47/0.51元,对应的PE分别为35x、28x、26x。考虑到公司定增将助力大平台战略完善,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战略转型进度低于预期;经济增速继续放缓,消费低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步高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