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麦捷科技:业绩高增长,深耕高端电子元器件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刘舜逢 2016-08-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

2016年8月25日晚间麦捷科技发布2016年中报,实现营收6.00亿元,同比增长454.82%;实现归母净利润0.44亿元,同比增长290.63%。

平安观点:

业绩大幅增长,深耕高端电子元器件:公司16年上半年年实现收入6.00亿元(454.82%YoY),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为0.44亿元(290.63%YoY),销售毛利率为18.55%,电子元器件和LCM液晶显示模组营收占比分别为25.62%和74.30%,EPS(稀释)为0.20元,业绩符合预期。

公司本期业绩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幅度非常大,一方面是因为母公司募投项目产能释放使得持续效益发挥带来业绩增长;另一方面是因为本报告期与上年同期相比,报告期新纳入的子公司星源电子带来业绩增长。公司电子元器件业务增长较快,上半年营业收入1.54亿元,同比增长42.13%,且毛利率达到30.93%,相比去年同期上升5.81个百分点。公司并购取得的LCM液晶显示模组业务上半年带来了4.46亿元的营业收入。上半年公司紧紧围绕着“深耕高端电子元器件主业,积极布局新兴产业”为主题进行发展,总体经营成果丰硕、多点开花,业绩增长持续看好。

定增募投审核通过,SAW滤波器国产化可期:在投融资项目方面,为顺应移动通信的发展趋势,公司计划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8.5亿元投资SAW滤波器和MPIM一体成型小尺寸电感项目已获证监会审核通过,等待成功发行后实施。SAW滤波器是手机射频前端的关键器件,其封装技术基本上被国外厂商所垄断,如日本的Murata、TDK旗下的EPCOS、Taiyo等,公司此次定增募投有望实现手机SAW滤波器的国产化。表面声波滤波器的封装工艺开发与生产项目建设期2年,年产滤波器9.4亿只,达产后预计年均实现销售收入3.87亿元,年均实现净利润5806万元。同时公司加码电感业务,投资高端的小尺寸一体成型电感,对于提高公司行业地位有着积极的作用。

与星源电子优势互补,显示模组业务助力业绩增长:与去年同期相比,报告期新纳入星源电子和长兴电子经营业绩,而其中星源电子带来的业绩增长较大。2015年,公司8.6亿元全资收购星源电子,星源电子的显示模组进入汽车市场三年有余,占汽车后装市场份额约10%,好帮手、路畅、凯越、杰成等知名车载品牌均是星源电子客户。公司通过星源电子的并购,有助于在教育平板电脑以及汽车电子领域的业务快速拓展,同时也将有利于星源电子快速切入手机及电视等小尺寸和大尺寸LCM模组市场,实现优势互补。上半年LCM显示模组营业收入4.46亿元,业绩表现良好,助力麦捷科技业绩增长。

投资策略: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8年营业收入分别为16.92/19.01/23.35亿元,对应的EPS分别为0.85/0.95/1.28元,对应PE为37/33/25倍。我们认为麦捷科技作为滤波器国产替代的先行者,将受益于滤波器行业的发展和国产替代,维持公司“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技术开发风险,行业竞争加剧,需求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麦捷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