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原内配半年报点评:业绩符合预期,加快寻找转型机遇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郑连声 2016-08-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2016年半年报:2016年上半年实现营收5.57亿元,同比下降6.40%;归母净利润1.06亿元,同比增长5.72%;扣非后归母净利润9151万元,同比下降0.21%;EPS 为0.18元,符合预期。

点评:

业绩整体符合预期,国外营收有所下滑

1)受益于国内商用车阶段性复苏,报告期内公司国内营收为2.99亿元,同比增长2.43%;国外营收为2.55亿元,同比下降达14.95%,国外下降绝对量减去国内增量后仍下降达0.38亿元,直接拖累整体营收小幅下滑。2)公司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5.72%,主要原因有三点:一是公司上半年期间费用率为18.12%,同比下降0.7个百分点;二是毛利率同比提升0.33个百分点, 达36.84%;三是公司投资收益和政府补助达1534万元,同比大幅提升。3) 我们认为,随着公司整合北美下游经销商和加快开拓欧盟市场、以及稳步推进精益生产和自动化生产,公司业绩有望继续稳步提升。

主业外延齐发力,战略转型加速推进

1)公司提出“围绕新能源、智能制造、高端装备、汽车后市场等高新技术领域和新兴行业,大量调研市场,寻找合作项目,寻找转型机遇”,显示出加快战略转型的决心。2)主业方面,公司已将附加值高的活塞作为未来布局重点, 加速打造以“气缸套、轴瓦、活塞环、活塞、活塞销”等发动机摩擦副关键零部件为主导产业的模块化供货模式。3)外延方面,公司不断通过外延并购等加快多元化发展步伐,以主动规避发展风险,目前已经布局智能制造、智能驾驶和军工等领域,未来不排除继续进行外延并购扩张的可能。4)公司参股的灵动飞扬处于ADAS 行业领先地位,产品已进入东风风神前装市场,未来有望依托公司丰富客户资源优势加快在前装市场发展。

风险提示:汽车市场增速不及预期;公司项目拓展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原内配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