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国投安信:投行实力大幅跃升,将受益于国企改革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缴文超,陈雯 2016-08-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事项:

公司公布2016年半年报,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8.39亿元,同比下滑53.72%; 实现归母净利润13.86亿元,同比下滑44.82%,EPS为0.38元。截止上半年末, 归母净资产为269.00亿元,同比增加1.73%。

平安观点:

营收下滑五成,仅投行业务收入实现增长:公司2016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8.39亿元,同比下滑53.72%;实现归母净利润13.86亿元,同比下滑44.82%。在各项业务中,仅投行业务实现增长,2016年上半年实现投行业务收入7.45亿元,同比大增146.5%。 经纪、利息净收入占比下滑,自营、投行净收入占比提升:从公司的业务结构来看,2016年上半年与2015年底相比,经纪业务收入仍占据半壁江山,为47.1%,但占比下降了14.2%;利息净收入收入占比为8.4%,下降2.8%;自营业务收入占比为17.5%,上升3.8%;投行业务收入占比为15.4%,上升9.1%;资管业务占比为4.6%,微升0.1%。

投行业务行业排名大幅跃升,项目储备丰富:公司2016年上半年实现投行收入7.45亿元,同比增长146.50%,收入增量主要来源于股票承销业务。报告期内,安信证券实现A股股权融资主承销金额258.63亿元,同比增长248.59%,行业排名第7位(wind统计),与2015年底的21位(证券业协会数据)相比,大幅跃升;同时,新三板业务继续保持优势,2016年上半年,已挂牌家数及在审家数合计508家,行业排名第2。公司拥有丰富的项目储备,截止2016年上半年末,公司A股主板已过会待发行项目22个,在审IPO项目28个,排名行业居前。

股东为国投公司,将受益于国企改革:公司股东国投公司是我国目前最大的国有投资控股公司。2014年,国投公司列为央企改组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企业;2015年,国投公司明确了改革的目标和路径,提出到2020年,构建基础产业、前瞻性战略性产业、金融及服务业、国际业务四大战略业务单元,并为深化国企改革探索出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国企改革有望为公司带来一系列业务机会及资产注入、股权激励等多项利好。

投资建议:公司2016年上半年业绩表现优于同业平均水平,投行业务发展迅猛,且公司股东国投公司是我国目前最大的国有投资控股公司,公司有望享受国企改革带来的一系列利好,发展前景广阔。预计公司2016年、2017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7.16亿元、34.52亿元,对应PE分别为23.0倍、18.1倍,我们维持公司“推荐”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滑超预期、市场波动风险、债市大规模违约风险、政策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投资本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