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龙马环卫调研纪要:公司业绩高速增长,未来环卫服务将是发展重点

来源:爱建证券 作者:刘孙亮 2016-08-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定量”增长稳定。公司目前拥有环卫清洁装备、垃圾收转装备、新能源及清洁能源环卫装备三大系列,共24个子系列,300多种产品型号。公司以政府类客户为主,2016年上半年主营业务中近7成为各地环卫部门、公路养护单位。另一方面,内陆地区对环卫要求的提升也助长了公司环卫设备的销售增长。公司2016年前半年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3.92%,净利润同比增长26.11%,毛利率保持在31%以上。同时,2016年上半年公司在环卫装备行业的市场占有率为7.25%,较去年同期的6%左右有所提升,其中创新产品和中高端作业车型的市场占有率达到16.32%。公司目前产能利用率充足,而“环卫装备研发及制造扩建”募投项目正在有序进行,达产后有望提升环卫车辆的产能至6,000辆、垃圾收转装备至1,500台/套,营业收入有望达到40亿元左右。

公司“增量”将会体现在环卫服务方面。公司于2015年12中标海口市龙华区环卫PPP项目,又于2016年4月中标沈阳市浑南区老城区环卫作业一体化服务项目。2016年上半年公司环卫服务实现营收1.03亿,占比为10.33%。预计我国环卫服务的市场空间达到千亿规模,但是当前只释放了20%左右容量,未来5年的市场规模有望扩容至600亿元左右。公司环卫服务具有以下竞争优势:1、具有广泛的客户资源;2、具有环卫机械化的高效运用能力;3、具有丰富的管理经验;4、全产业链一体化服务;5、拥有环卫服务一体化资源。公司目前的发展战略为“环卫装备制造+环卫服务”,未来将逐步拓展环卫服务,预计到18年底,环卫服务的营收将占到公司业务的半数以上。

环卫服务行业整合是未来的大方向。当下,环卫服务的发展重点在于:1、政府对环境卫生水平的迫切提升;2、当地财政支出的保障;3、市场力量将重点参与环卫服务。预期公司在海南PPP业务的净利率将达到8%,而沈阳的一体化项目也将为8%-10%。虽然PPP项目具有一定的异地进入劣势,但是通过对当地政府的引导并且逐步提升PPP项目的进入门槛,将形成有效的优胜略汰,从而达到行业整合的目的,使得行业领先企业的业务在有效扩张的同时,更好的整合行业资源。公司在2016年上半年对海南PPP项目进行了有效的磨合,有望于明年进入常态化运营,并且对业绩提升作出明显贡献。

公司业务将布局全国,旨在“精品”环卫项目。公司未来将以合作为主旨,通过先期资金或技术参与、后期并购或共同设立项目公司的经营模式来完成异地扩张。另一方面,环卫智慧云服务系统已经投入海南项目的使用,将有效的对异地项目进行远程定位、监控,包括油耗、运行轨迹等。通过“互联网”模式打造业环卫服务平台。

盈利预测与估值:我们认为公司目前充足、有外延扩张的预期,并且有望从设备制造商转型成为一体化综合服务商。预计公司2016和2017年公司的EPS分别为0.297元和0.363元。结合行业当前估值水平,继续给予龙马环卫“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福龙马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