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耐威科技2016年中报点评:主业稳健符合预期,航电系统和无人系统具备潜力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杨若木 2016-08-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2016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908.93万元,同比增长7.30%;实现营业利润1,318.69万元,同比增长8.01%;但由于本期收到的政府补助及增值税退税金额大幅减少,公司实现利润总额1,713.75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23.63%;净利润1,431.71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27.44%。

观点:

惯导和卫导业务稳健,拓展新客户收入微增。

公司整体经营稳健,营业收入仍来源于原有导航业务,其中惯性导航业务收入与上年同期大致持平,卫星导航业务收入较上年同期显著增长。报告期内,公司业务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7.30%,其中惯性导航业务收入5,693.39万元,与上年同期大致持平(微增2.98%);而在下游卫星导航应用客户需求增长的带动下,卫星导航业务收入943.01万元,较上年同期显著增长45.79%。

公司惯性导航业务的主要客户群体较为稳定,此次发生三家前五大客户变动主要是因为公司不断拓展导航产品在不同领域的应用,获得新的惯性导航及卫星导航订单和客户,公司向前五大客户销售的合计金额与上年同期持平。同时,公司不存在向单个客户销售比例超过30%、依赖单一客户的情形。

布局航电系统和无人系统两大方向,实现内生和外延增长。

公司目前无人系统、航空电子(不含导航业务)仍处于投入和积累期,尚未贡献收入和利润。航电系统主要发挥公司原有客户资源优势,通过增加航电系统供应品类,实现从单一供应导航产品扩展到航电多个品类的增长。无人系统业务来自子公司耐威思迈,主要从事海事无人系统。看好公司在航电系统和无人系统两大方向布局。

布局MEMS领域,实现技术导入和市场扩张。

收购赛莱克斯,预计并表增厚EPS50%。赛莱克斯2013年成为全球最大的纯MEMS代工厂,掌握业界最为先进的MEMS传感器生产工艺,产品广泛应用于工业、消费电子和军工领域。赛莱克斯在代工领域具备领先优势,将受益于MEMS惯导市场的增长。赛莱克斯15/16/17年承诺净利润分别为2559.77万元、2917.48万元、3336.71万元。

2018年后新产线达产,预计净利润有望翻番。8吋MEMS生产线建北京,主要满足原有订单扩产需求,预计达产后收入1.44亿美元,净利润0.22亿美元,按美元汇率6.4,预计2018年实现70%销售,可实现净利润约9900万元。

结论:

耐威科技立足军工导航行业,2016年上半年收入微增,由于营业外收入下降导致净利小幅下滑,业绩基本符合预期。公司未来三大发展方向,期待公司在航电系统和无人系统的布局;收购赛莱克斯掌握MEMS核心制造技术,实现产品多元化,以点带面进入民品细分领域。我们预计公司16/17/18年EPS分别为0.33/0.41/0.45元。对应P/E分别为130/105/96倍,维持“强烈推荐”投资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赛微电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