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万马股份:新能源继续开疆拓土

来源:华安证券 作者:吴海滨 2016-08-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73,418.23 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1.6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332.00 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4.47%。

上半年各项业务平稳增长 促发展期间费用上升快

报告期内,公司始终坚持以线缆业务为主体,以新能源和新材料为两翼的战略布局,电力、材料、通信板块销量分别实现了20.54%、15.21%、24.93%的增长,同时得益于精细化管理毛利率提高了1.91%,但是归母净利润略有下滑,主要因为公司加大对市场及产品研发的投入,尤其是对新能源市场开拓,使得销售费用和管理费用占比同比增加了41.91%和26.91%。

线缆、新材料稳步增长

报告期内西北、华北、东南销售订单与发出量均大幅增长,浙江区域受益G20 峰会建设需求,订单大幅增长;创立万马益创电气有限公司,以高端家装线缆产品为主线,辐射配套基材产品,为客户提供一站式集采供应服务。公司电缆产品囊括了超高压、中压、低压电缆,特种电缆,民用建筑线缆,光纤光缆,同轴电缆,数据通信电缆等系列产品,打造综合线缆供应商。国家电网每年在智能电网上投资3000 亿,同时风光装机容量十三五期间年均增长接近30%以及加大对弃光弃风问题的解决力度,公司以其线缆产品的多元化优势无疑将从中获益。新材料业务方面,子公司万马高分子获国开基金1 亿元投资,用于年产35 万吨环保型高性能塑料新材料升级改造项目,以满足国产电缆料的国内需求。

新能源拓展网络布局征战充电千亿市场

公司继在湖州、西安、武汉、江苏、北京、宁波等地设立投资公司后,又在上海、福州、苏州、深圳等地设立子公司,进一步扩大公司新能源汽车充电设备和服务运营网络爱充网的辐射范围,推动公司在全国范围内的充电投资建设。公司目前建成的智能充电示范站,集屋顶光伏发电、储能、新能源汽车充电、4G 共享、洗车、休闲VIP 室等综合充电服务功能于一体。预计未来五年,充电设备制造加运营市场将达千亿规模,公司探索新的运营模式,利用增值服务,增加利润来源,提高客户粘性。

投资建议

公司在巩固线缆、电缆料的优势地位同时,加速新能源领域的投资。

我们预计2016/17/18 归母净利润为2.80/3.28/3.71 亿元,EPS 为0.30/0.35/0.39 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马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