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腾邦国际中报点评:业绩符合预期,参股八爪鱼搭建大旅游生态圈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旷实 2016-08-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商旅板块收入大增,金融板块增速放缓。今年上半年,公司商旅板块贡献营收3.67亿元,同比增长51.78%,主要是因为航空公司调整票代政策,中小代理人被挤出市场,公司机票交易规模增加。金融板块贡献营收1.58亿元,同比增长4.20%,受制于宏观经济风险及资本限制,公司金融业务增长有所放缓。

2、商旅业务占比提升导致毛利率下降,盈利能力有待提升。上半年公司毛利率下滑5.43个百分点,主要是因为低毛利率的商旅业务增长较快,销售费用率减少1.01个百分点,管理费用率减少0.13个百分点,财务费用率增加0.87个百分点,主要系本报告期银行借款利息增加所致,使得净利率下降2.01个百分点至15.53%。

3、参股旅游B2b平台八爪鱼,搭建大旅游生态圈。公司今日还发布公告,拟联合厦门市腾邦梧桐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与八爪鱼在线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及其原股东签署投资协议,以增资方式对八爪鱼投资人民币1.7亿元,其中公司出资人民币5,000万元,获得目标公司4.17%的股权。八爪鱼是全国规模最大、用户活跃度最高、地域性最广、产品类型最全的综合性旅游B2b平台。2015年平台销售规模达42亿元,净利润为亏损6,639万元。八爪鱼平台处于腾邦大旅游生态圈供应链环节,为体系内资源整合、产品生产创新、渠道开拓以及供应链金融变现提供成熟的管道。

4、投资建议:公司当前处于转型期,传统商旅、金融业务空间有待挖掘,新业务盈利贡献尚未形成规模,公司不断借助资本力量整合大旅游产业链上下游资源与金融创新相融合,搭建“旅游×互联网×金融”大旅游生态圈,此次投资八爪鱼将优化公司旅游板块布局,预计后续产业链扩张仍将持续。维持公司2016-2018年每股收益预测为0.35、0.43、0.52元,对应的市盈率估值为54、44、36倍,建议持续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腾邦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期消息面一般,主力资金有流出迹象,短期呈现震荡趋势,市场关注意愿一般。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