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万里扬:重组审核通过,高速发展无忧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彭勇 2016-08-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公告,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获得有条件通过,这也意味着公司增发收购奇瑞变速箱已成定局,未来高速发展无忧。本次增发收购奇瑞变速箱业务完成后,公司将在乘用车变速箱领域形成包含手动、传统CVT、混动CVT在内的完整布局。乘联会数据显示国产品牌乘用车2015年自动变速箱渗透率仅约20%。受消费升级等因素影响,国内乘用车变速箱自动化是长期发展趋势,自动变速箱需求有望快速上升,但供给严重不足。公司完成收购奇瑞CVT后成为独立自动变速箱供应商,目前CVT业务进展顺利,已与北汽银翔、华晨鑫源签署新车型开发协议,未来有望保持长期高速发展。我们预计万里扬2016-2018年考虑收购增发后摊薄的备考每股收益分别为0.39元、0.50元和0.74元,给予公司25倍2018年市盈率,合理目标价18.50元,维持买入评级。

支撑评级的要点

汽车消费升级,变速箱自动化是长期发展趋势。乘联会数据显示,国产品牌乘用车2015年自动变速箱渗透率仅约20%。受消费升级等因素影响,国内乘用车变速箱自动化是长期发展趋势,自动变速箱需求有望快速上升。预计到2020年国产品牌乘用车销量有望达到1,414万辆,自动变速箱渗透率有望提升至30%,需求量高达424万台,但供给极为稀缺。公司完成收购整合奇瑞CVT后成为独立自动变速箱供应商,有望迎来长期高速发展。

已与北汽银翔、华晨鑫源签署新车型CVT开发协议,高速发展可期。重组审核通过意味着公司增发收购奇瑞变速箱已成定局,未来高速发展无忧。CVT业务进展顺利,目前已与北汽银翔、华晨鑫源签署新车型开发协议,并与吉利汽车、东风柳汽、东风小康等多家进行技术对接,未来有望凭借技术、服务、性价比等优势获得较大市场份额,高速发展可期。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1)商用车变速器销量不及预期;2)乘用车变速箱发展不及预期。

估值

我们预计万里扬2016-2018年考虑收购增发后摊薄的备考每股收益分别为0.39元、0.50元和0.74元,给予公司25倍2018年市盈率,合理目标价18.50元,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里扬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