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长园集团:智能电网稳健增长,新材料和自动化贡献加大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马宝德 2016-08-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珠海运泰利并表和智能电网收入增长,致收入大幅提升。

智能电网设备实现收入10.3亿元,同比增长17.58%,实现毛利率44.63%,同比减少1.44%。电动汽车相关材料及其他业务实现收入6.92亿元,同比增长2.75%,实现毛利率38.67%,同比增长0.38%。智能工厂装备板块的珠海运泰利于2015年8月纳入合并范围,实现营业收入6.7亿元,毛利率38.46%。智能工厂板块净利率相对较高,有利于提升公司整体净利率。

智能电网主业稳定增长,新材料和智能工厂设备业务贡献不断加大。

公司智能电网设备产业覆盖从发电、输电、变电、配电到用电的全网各领域,主要产品包括智能变电站保护与监控、配网自动化主站系统、变电站在线监控、高压电缆附件、环网柜、变电站微机五防和超高压特高压复合绝缘子等,在智能电网一体化解决方案中有较强优势。智能电网板块各子公司均为国家电网和南方电网的主力供应商。另外,公司拟定增5.6亿元用于智能电网系列产品研发生产基地建设。

新材料方面,主要包括热缩材料(长园电子)、电路保护(长园维安)和电解液添加剂(江苏华盛)。其中,从事电解液添加剂的江苏华盛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24亿元,同比增长24%,实现净利润3401万元,同比增长27.9%。江苏华盛目前产能处于瓶颈阶段,选址江苏泰兴建设新的生产基地,预计今明两年产能将有大幅提升。另外,公司投资的沃特玛(持股10.1%)和星源材质(持股6.32%),有望获得较大投资收益。沃特玛10.1%的股权将以5.05亿人民币转让给坚瑞消防,坚瑞消防以8.63元/股作为股份对价的发行价格,向长园盈佳发行58,522,595股新股。坚瑞消防于2016年7月完成过户,目前正办理剩余手续。星源材质主要从事锂离子电池隔膜业务,目前处于排队上市阶段。公司股权购置成本约2亿,沃特玛和星源材质的资产证券化有望大幅提高公司投资收益。另外,公司还并购了锂电池湿法隔膜企业湖南中锂新材10%股权。

智能工厂设备方面,继并购珠海运泰利之后,完成对服装自动化设备企业-上海和鹰科技的收购(持股80%)和智能工厂自动化设备企业的投资-深圳道元实业(持股20%)。其中,运泰利承诺2016年实现净利不低于1.7亿元。和鹰科技开发了从设计、排料、放码、编辑、裁剪全流程的专用软件和配套装备,引领了服装制造领域的数字化和自动化。和鹰科技承诺2016年和2017年扣非净利润不低于1.5亿元和2亿元。

三费费率下降明显。

期间费用方面,上半年期间费用率为30.10%,同比下降约6个百分点。销售费用率为10.33%,同比下降2.97%,主要由于珠海运泰利采用低销售费用率的直销模式,拉低整体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为17.88%,同比下滑0.9个百分点。财务费用率为1.88%,同比下滑2.13%,主要由于利息减少以及汇兑损益增加。

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考虑增发摊薄等因素,预计2016~2018年,EPS分别为0.5元、0.63元和0.75元,分别对应29.8倍、23.8倍和20.05倍PE。考虑到智能电网业务稳健增长,新材料和自动化贡献不断加大。另外,沃特玛和星源材质资产证券化加速,有望带来较大投资收益,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竞争激烈带来的毛利率下滑;推进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保力新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