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游族网络:基于三大核心战略,发展全球轻娱乐供应商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孔蓉 2016-08-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于2016年8月23日发布中期财报:2016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1,592.52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55.9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2,446.34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7.74%,营业成本49,699.27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02.88%。报告期内,公司《女神联盟》页游手游、《少年三国志》手游、《大皇帝》页游、《大皇帝OL》手游、新品ARPG游戏《狂暴之翼》与《女神联盟2》等多款游戏表现出众,为公司提供了成功的产品经验和稳定的收入来源。同时,公司借助资本及发行优势,开展同业兼并收购,代理优质中重度手游,逐步向中重度游戏行业渗透。报告期内,公司收购德国页游厂商BP 公司,不断完善公司全球化产业链布局,提升公司多元研发产品能力,推出更多精品游戏。报告期内,游族网络继续保持稳健“内生增长”,加大“外延扩张”投入力度,已推出的“+U计划”、“+U 基金”不断吸引着优秀产品、团队、IP、合作伙伴的加盟,为企业发展提供持续稳定的增长动力

正文:

公司主要从事游戏开发,是国内领先的集页游、手游、发行、平台、大数据、出海于一体的轻游戏互动娱乐企业。公司早期从事页游的开发,拥有丰富的游戏开发经验和制作团队,根据易观智库的统计2015年页游研发商公司排名第三。从2015年起,公司利用自身在页游业务上的沉淀优势开始向移动游戏领域全面发力,推出自研产品《少年三国志》、《大皇帝OL》, 并代理《无限火力》、《超时空战机》等大热产品,2015年公司营业收入15.3亿,同比增长81.94%,移动游戏业务营业收入7.2亿元,同比增长623%,营收占比达到46.95%,上升35个百分点。移动游戏业务的大幅增长,是公司营收持续增长的有力保障。

坐拥顶级IP,未来有望借助IP 效应打造爆款产品,公司拥有超级IP《三体》的全面改编权、《盗墓笔记》的游戏改编权、《刀剑乱舞ONLINE》的页游和手游中国大陆的独家发行权。

定增44.5亿,优化自身产业链,增强核心竞争力,公司定增 44.5亿元资金用于1.网络游戏开发及运营建设2.大数据分析及运营建设3.收购北京青果灵动科技有限公司4.偿还银行贷款。进一步优化产业链条,促进各项业务产生协同效应,支撑未来公司营收持续高速增长。

盈利预测和估值:我们预测2016-2018年EPS 为 0.69、1.04、1.55元,对应当前股价PE 为41、28、19倍,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风险下行、IP 战略整合协调面临问题、海外收购面临政策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游族网络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