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高新兴:继续完善大安全产业链,技术资本双轮驱动业绩实现高增长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吴友文 2016-08-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传统业务保持高增长,创联电子、国迈科技并表带来业绩大提升

报告期内,公司传统业务中提保持较快增长,其中基站/机房运维信息化综合管理平台、前端数据采集存储传输设备两项业务营收分别实现了189.94%、57.77%同比增长。同时,创联电子、国迈科技的业绩并表也为公司此次业绩高增长贡献较好业绩,2016年两家子公司合计承诺利润1.28亿元为全年业绩提供较强保障。

“城市数据总线”理论体系助力公司完善大安全产业链,业务丰富带来饱满在手订单

报告期内,驱动业务收入变化的具体因素主要为公司智慧城市大数据业务、通信安全业务及铁路行车安全业务保持较高增长以及上述两家公司合并报表。同时,中报公布公司大量在手订单以及执行情况。报告期内,公司重大的中标项目包括:平安立山安防工程建设BOT项目,中标金额为4,182.77万元;宁乡县智慧城市PPP项目,中标金额4.61亿元等。我们认为,以上中标情况即体现了公司在行业中的实力以及竞争力,更保障了公司未来业绩持续高增长。

收购中兴智联布局智能车牌,设立基金巩固核心竞争力

报告期内,公司拟以1.48亿元收购中兴智联84.86%股权,继续聚焦公共交通及物流领域的物联网相关细分市场,同时领先布局智能交通电子车牌业务。

同时,公司在2015年11月与易方达资管及珠海高易发起设立高石基金,将主要投资于以视频大数据、大数据安全和综合物联网相关技术,公共安全领域的智能分析、数据挖掘和深度学习技术,基于视频大数据的云计算技术和上述技术在民用领域扩展的各项应用为核心竞争力的未上市公司的股权、债权及其他财产权利。我们认为,这两项资本运作将继续完善公司的大安全产业链并加强公司各主业间的协同作用。

【投资建议】

高新兴基于智慧城市建设优势积极拓展大数据转型,实现由系统集成建设商到大数据业务深度跨越。公司确定16-18年战略定位:成为聚焦公共安全的大数据技术领导者,并向跨系统的大数据运营商迈进,中报业绩高增长也凸显了公司战略定位的前瞻性和有效性。我们认为,公司在新的战略的指引下随着大安全产业链的进一步丰富和相关技术的快速发展,未来随着各业务间协同效应的体现将有望继续维持业绩高增长的态势,因此建议重点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高新兴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