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科金财2016年中报点评:深化金融科技布局,生态闭环已现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喻言 2016-08-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8月23日晚间发布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6.52亿元,同比增长6.32%;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9096万元,同比增长8.33%,EPS0.27元。其中公司Q2实现营业收入434.73百万元,仅同比增长0.85%;实现净利润66.27百万元,同比增长1.35%;实现毛利率28.51%,同比增长3.41%。

观点:

互联网银行转型需求体量巨大。随着互联网金融逐渐兴起和规范,中小银行面临转型压力,互联网银行转型需求大。公司通过独立打造的中立第三方的互联网银行云平台和专业化运营团队能够为客户提供全方位转型服务(共享平台、一站式咨询、合作运营和IT支持),具备较强的竞争优势。

合作大型优质企业,推进资产证券化等业务发展。公司与中航系合资成立金网络公司,开展资产证券化业务,盘活资产,推出固定收益理财和中航员工消费贷等产品服务。公司现已与中航、华夏幸福等大型企业合作,对大型企业而言资产证券化需求急切,因此我们预计未来合作企业有望增多。

金融资产交易平台稳步推进。随着地方融资平台、企业债券转让、不良资产处置、存量资产盘活等业务的需求日益扩大,金融资产交易平台的价值开始凸显。公司参股的大金所于2015年9月底正式上线运行,并在报告期内已突破500亿元交易量。

与奥瑞金合作开发流量价值,扩展营销渠道。公司拟与奥瑞金包装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合资公司,奥瑞金拥有极大的终端消费流量,有利于拓展公司现有金融科技等产品的营销渠道。同时公司拥有较强的技术实力,能够推动合资公司大数据的积累,实现精准营销和服务链条的拓展。

增发完成加强资金端实力,员工持股长效激励。公司在报告期内完成了增发事宜,共计增发20,597,584股,发行价格为47.19元/股。这次增发主要投入于建设互联网金融云等业务,增强了公司的资本实力,突破了公司未来的资金发展瓶颈。同时,报告期内公司公告了员工持股计划,有利于长效激励员工的积极性,留住及吸引到优秀人才。

参股国信新网助力完善金融科技布局,生态闭环已现。公司增资国信新网,推动云服务、大数据、征信等业务的开展,加强征信与科技金融生态圈的业务协同,并完善布局科技金融。公司“互联网+金融+服务”的生态闭环已初步显现,看好未来各业务板块的协同发展和互补增强效应。

结论:我们看好公司战略布局完整,“互联网+金融+服务”生态闭环已初步显现,资产端(与中航系设立金网络)、资金端(增发完成突破资金瓶颈)、数据端(参股中关村互联网金融服务中心、增资国信新网)、交易体系(参股安金所和大金所)等板块有望形成协同效应带动未来业绩增长。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8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1613.34、1952.10和2256.99百万元;净利润分别为211.76、299.50和403.03百万元;EPS分别为0.62、0.88和1.19元;PE分别为81.90、57.81和42.92倍。根据行业可比公司的估值水平,我们假设2016年公司的PE将在130倍,6个月目标价80.60元,首次覆盖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奥瑞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