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新三板化工行业周报:板块成交额第一,中报业绩可喜

来源:联讯证券 作者:付立春 2016-08-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联讯新三板基础化工行业创新层行情指标

上周,新三板基础化工行业(东财分类)相对于基准日2016年6月24日,联讯创新层行情涨跌幅为2.71%;联讯创新做市行情涨跌幅为-0.59%;联讯创新盈利行情涨跌幅为5.12%;联讯创新成长行情涨跌幅为3.47%;联讯创新资本行情涨跌幅为2.28%;联讯交易100行情涨跌幅为4.30%;联讯交易500行情涨跌幅为3.83%。

上周市场表现:东财基础化工行业成交量、成交额和换手率环比大幅上涨

成交量1.04亿股,环比大幅增长201.01%,排名第2位,环比上升一个名次;成交额6.42亿元,环比大幅增长174.36%,排名第1位,环比上升3个名次;区间日均换手率为0.54%,环比上涨170.00%,排名第13位,环比上升3个名次;区间涨跌幅(总市值加权平均)为0.03%,环比上升121.43%,排名第17位,环比下降1个名次。

上周东财基础化工行业协议转让个股:杰事杰成交量和成交额居首

杰事杰、金宏气体和帝通新材分别以3000万股、1069.1万股和440.2万股成交量列前三;杰事杰、金宏气体和闽瑞环保分别以1.8亿元、5211.7万元和1900万元成交额列前三;换手率方面,帝通新材、杰事杰和万得福分别以35.79%、22.73%和9.18%居前三;涨跌幅方面,纽米科技、武大科技和利通液压分别以165.79%、88.00%和69.49%列前三。

上周东财基础化工行业做市交易个股:越洋科技、安达科技和圣泉集团成交量、成交额居前三

越洋科技、安达科技和圣泉集团分别以2759.8万股、1217.7万股和145.0万股成交量居前三;安达科技、越洋科技和圣泉集团分别以2.34亿元、6989.9万元和1106.7万元成交额居前三;换手率方面,越洋科技、安达科技和奥翔科技分别以11.403%、11.401%和8.87%居前三;涨跌幅方面,泰达新材、凯大催化和超宇环保分别以43.31%、23.41%和8.79%居前三。

上周东财基础化工行业融资情况:12家发布增发方案,3家增发实施

上周增发方案中,利洁生物主要从事个人健康和护理领域内的抗菌、防霉、防腐产品生产和技术开发,产品包括4-氯-3,5-二甲基苯酚(PCMX)、三氯卡班(TCC)、聚六亚甲基胍盐酸盐(PHMG)、吡啶硫酮锌(ZPT)等,是宝洁、利洁时、庄臣等著名企业的合格供应商,公司已获得专利授权13项,其中发明专利6项,实用新型专利7项。2015年营业收入1.16亿元,归母净利润2087.65万元。

上周东财基础化工行业挂牌与做市:13家公司挂牌,1家公司协议转做市

挂牌公司中,联盛化学主要从事医药中间体、农药中间体,包括高分子聚合物和精细化学品的开发、生产和销售。公司目前主要产品有γ-丁内酯(GBL)、α-乙酰基-γ-丁内酯(ABL)和N-甲基吡咯烷酮(NMP)。2015年营业收入2.93亿元,归母净利润1984.18万元,基本每股收益0.42元。

上周东财基础化工行业公司半年报情况

上周披露半年报的公司共168家,其中,实现盈利的公司共145家,归母净利润1000万元以上公司共34家。 容汇锂业2016年上半年营业收入2.68亿元,归母净利润6330.72万元,基本每股收益1.22元。公司主要从事基础锂产品和锂电池新材料系列产品研发、生产及销售,核心产品为以电池级碳酸锂为主的各等级碳酸锂产品以及磷酸铁锂产品。

投资策略

我们继续推荐的公司主要是以下几类:1、《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和《石油和化学工业“十三五”发展指南》重点支持领域相关的公司;2、细分领域的优质公司;3、产品特色鲜明,具有一定的技术含量的公司;4、业绩优良的公司。主要标的:久日新材、海优新材、巨峰股份、金宏气体、民生科技、圣泉集团、颖泰生物、诺斯贝尔、海龙核科、安达科技和长江医药等。

风险提示

行业政策风险、技术竞争风险、安全生产风险、新三板流动性风险。 依据圣泉集团(830881)和颖泰生物(833819)公告,联讯证券是上述公司做市商之一,持有上述公司股票未达到其已发行股份1%以上。本报告系本公司研究员根据上述公司公开信息所做的独立判断。请客户了解并关注相关风险,自主审慎做出投资决策并自行承担投资后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